【读书感悟】关于时间管理和学习

【背景】

   这一段时间断断续续的读了几本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然后有一些感想,想了想,还是记录下来比较保险,免得又只有三分钟热度了~


【内容】


一、关于时间管理

1、观念和心态很重要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时间管理本身就是一个观念,只不过在描述的时候被具体化成了一些行为,所以一个正确的关于时间管理的观念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如果观念都不对,那么你要怎么保证你的在这种错误的观念下所执行的、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呢?最后,正确的观念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你走的弯路。所以正确的关于时间管理的观念是至关重要的。然后是心态,心态这种东西无论对于什么来说都很重要,比如学习,比如考试,比如为人处世~~~所以可想而知对于时间管理来说,一个好的正确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做时间管理之前拥有了这两样——正确的时间管理观念和良好的积极的对于时间管理的心态,那么做起时间管理来一定会事半功倍,少走很多弯路。同时也能在相同的时间里比那些不具备这些条件的人的提升多,最后所能达到的时间管理的高度也会不同。其实这两样东西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利其器”有一定的相同之处。一句话,先要做好时间管理,先树立正确的观念和良好积极的心态先!


2、科学的方法很重要。

   时间管理这件事呢,本身就是需要涉及科学的,所以说科学的方法也非常重要。首先,所谓方法呢,就是前任们不断的撞的头破血流之后总结出来的 经验,这些经验怎么也比你自己坐地空想出来的方法要好用的多,实用的多。再有好的、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可以更好、更快的带领你走入时间管理的世界,让你更快、更好的掌握时间管理的能力,更好的掌握时间。最后,就想中国的发展需要科学发展一样,我们的时间管理也是需要科学的方法。


3、有适时的反馈非常重要。

   适时的反馈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做时间管理不能自己一个人闭门造车, 闷头自己做,也不给自己定期的一些反馈(比如分析一下前段时间的结果然后对自己的计划做进一步调整),而是应该多别人交流经验,正所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多和别人交流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也能从别人那里获取经验。还有应该对于自己的时间管理系统设置适时的、定期的反馈,一个好的系统,反馈机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没有反馈的话就像是机器一样在不停的重复,基本不会有什么进步。结论呢,就是我们做时间管理也需要建立反馈制度!


二、关于学习


1、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底线在哪里。

   好像人都是这样,每个人都要很大的潜力,可是平时是看不出来的,因为没有什么威胁到他的、或者说让他不得不爆发出潜藏的潜力的事。所以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好像常常会在一些巨大的压力下创造各种各样的奇迹,可是如果没有那些压力,这些奇迹还会出现吗?我个人觉得是很可能不会出现的。既然奇迹是这样的,那么学习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每个人的潜力都非常巨大,但是平时的生活都太顺风顺水,很少有什么能够让我们爆发出隐藏的潜能的事,所以在学习一事上,很少能做出什么比较突出的事。而促进我们爆发潜力的条件大都是外力,比如变故什么的,当然也有一些人为的压力,所以在学习上我们也可以效仿,人为的给自己一些压力,从而开发出自己的潜力来。


2、学习的目的和目标不清楚走不长远。

   这一点大概算是从我进提高班到现在,我们十二期从一开始到现在从两三百人到现在的五十多人的人来人往,我从这些进进出出的人身上所学习到的。老师好像也说过如果不清楚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什么的话,跟他也跟不长远。我不敢打包票说那些所有离开的人都是因为目的和目标不清楚,但是,至少是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而且基本可以肯定现在留下来的人,大多是有非常清楚的目的和目标的,否则他们早就坚持不下来了。我自己虽然不算是有特别的目的和目标,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只有留下来才可能改变我自己的命运,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