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不止 自强不息:当职业生涯中遇到不公怎么办

作为一个职场中的程序员,当你遇到的不公,譬如,待遇问题,能力与待遇不匹配;亦或是出身问题,好的出身会带来好的结果,这是不可否认的;不公正待遇问题,你的成果也许会被分享....
诸如此类,相信很多职业工作者都曾或多或少的碰到过,那么你该如何应对?内心难平,整天抱怨、学习阿Q精神胜利法、或是欺负弱小达到内心平衡......
作为一个有素养的人,如上做法只能让你无法成长,停滞不前,最终一事无成。
哲学中我们都知道,凡是有因必有果,许多的不公正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只是有的是能看的到的,有的是深层次看不到的。因为归结下来是能力和心态问题。能力很好理解就是自身无法达到某个高度来适应相应的工作;而心态就是你如何对待的问题。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能力问题,能力包括技能和除技能外的其余综合能力,譬如情商等。而心态也很重要,心态就是你遇到不公时,要想到的是努力提升自身能力,而不是自暴自弃。职场中,你应该努力提升你的专业能力,从而能胜任工作;同时你要积极提升你的其余能力,比如提高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
如何实现呢?
提升专业能力,可以通过学习拿到相关的专业资格证书,也可以提学习比如外语知识等不是直接相关的,但是可以提现综合能力的知识。
提升综合能力,可以通过学习如何交往方面的知识,从而建立人脉达到。


在职场中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一点,你是为自己在努力奋斗的,一段工作经历或学习经历其实是在为自己的成长施肥。那么你是想在这些经历当中浪费时间还是利用这些经历为自己补充能量呢?这就是心态问题。
我们都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不愉快的经历何尝不是你自己成功的垫脚石呢。所以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看待问题,要从工作经历中学到能为你得到成长的知识。如果一段经历能让你比一个月前,一年以前有了进步,那么这段经历就是值得的。
如果你有幸遇到了不公正的事情,那么不要悲伤和沮丧,低下头来努力提升自己,抬起头来后将会发现现在的你登上更高的山峰变得很简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