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乐趣:C#中按字符串截取长字符串

相信大家都用过,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好用的,因为在平时写代码总能用到这个截取所以还是分享一下吧。
一般来说使用string自带的split就可以,但是split只能按char类型截取,不是很方便。
按字符串截取,使用的是正则表达式,简单的两行代码,就解决很多问题。


如下
 string content =@"长字符创";


 Regex regex = new Regex(@"按照截断的字符串");


 string[] result = regex.Split(content);

例子: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content = @"
撑着油纸伞,<br>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br>我希望逢着 <br>一个丁香一样的<br>结着愁怨的姑娘。<br>她是有<br>丁香一样的颜色,
<br>丁香一样的芬芳,<br>丁香一样的忧愁,<br>在雨中哀怨,<br>哀怨又彷徨;<br>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br>撑着油纸伞<br>像我一样,<br>
像我一样地<br>默默彳亍( chì chù )着<br>冷漠、凄清,又惆怅。<br>她静默地走近,<br>走近,又投出<br>太息一般的眼光<br>她飘过<br>
像梦一般地,<br>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br>像梦中飘过<br>一枝丁香地,<br>我身旁飘过这女郎;<br>她静默地远了,远了,<br>到了颓圮(pǐ)的篱墙,
<br>走尽这雨巷。<br>在雨的哀曲里,<br>消了她的颜色,<br>散了她的芬芳,<br>消散了,<br>甚至她的<br>太息般的眼光,<br>丁香般的惆怅。<br>
撑着油纸伞,独自<br>彷徨在悠长,悠长<br>又寂寥的雨巷,<br>我希望飘过<br>一个丁香一样的<br>结着愁怨的姑娘。
";


            Regex regex = new Regex(@"<br>");


            string[] result = regex.Split(content);


            foreach(string item in result)
            {
                Console.WriteLine(item);
            }


            Console.ReadLine();
        }
    }
结果图:

 


虽然小技巧,但是能提高工作效率啊。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