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过年回家:火车站步步惊心

  ——最近的项目全是码代码,没什么用什么技术了。干脆来哂哂过年回家的一路见闻吧。

   

    这次过年回家真是艰辛无比啊,且不说买票艰难了,好不容易买了张票还是曲线回家的,先从广州到西安,再从西安折回家,最悲剧的是还是慢车,折腾了4天才回到家。火车上的咱也不说了,人多,主要是时间太长30个小时,结果18号走,20号凌晨才到站西安。

    一下火车,半夜,我靠,真是冷啊,幸好咱也有准备,装备穿上也勉强凑合。好吧,虽然好长时间没到西安了,但是这情形也容不得去缅怀过去了,得赶紧想办法坐车回家呀,火车晚上的那趟错过了,天亮了才有一趟。汽车在城南客运站才有,估计等天亮赶过去票也不好买。那去看看省汽车站有没去我们市里的汽车吧。正好旁边还真有拉客的,安康!安康!啥也不说了,去看看先。一问之下,真坑爹呀,平时八十,现在要一百二,看这架势也不知道是不是正规的车,这拉客的显然把俺当成了刚出炉的羔羊,想狠宰一家伙,“赶紧走吧,明天揍么车咧!”,“要哈雪了,火车也不跑咧!”,我顶,咱好歹在西安呆过四年哩。算了,把咱当傻帽对待咱不跟他一般见识。忽然,售票大厅门口一阵骚动,原来一小偷正在作业,结果被事主发现了,于是被巡逻的警察抓了个正着,小偷于是被警察掐着脖子弄走了,哎呀,还是警察叔叔们好啊,有困难找警察!说得果然没错。
   
    看来拉客的汽车是不靠谱了,指不定拉到荒郊还要被打劫一下下。算了,要相信政府,去省汽车站看看吧。正走着,哇塞,前面咋站了一排穿乘务员衣服的男男女女呢,还大喊着:住宿!住宿!这是嘛情况?正晕着,一男的就走过来了,去哪儿呢,我一说之后,他立马说:“哎呀,就剩一张汽车票了,先住下,明早上司机走的时候来叫你!”,于是再问:“是省汽车站么?”,“是的,明早的车到你那儿的就剩一张票了,赶紧跟我来办个住宿手续,把票给你订下。”,运气不错啊,又是穿制服的,应该安全吧。跟着走了一段,贼!这不是国营环建招待所么,以前每次都从这儿路过,不过那都是白天,还真没进去看过的,“住宿多少钱一晚?”,“五十!”,价格倒也不贵,可是咱还是觉得奇怪,这铁路部门有钱啊,人家都是铁路大酒店呐,啥时跟这招待所搞上了。再想起了,以前大三的时候,我们一宿舍老看那个陕西台的《都市碎戏》,里面曾经有个情节就是国营环建招待所,一哥们儿出差,住到了国营环建招待所,结果被一女的勾引了一下下,后来那女的说怀孕了,不停地勒索那人。再想想,不至于呀,火车站是龙潭虎穴还是小心为妙。不能跟这家伙进去!大晚上被打劫了可就惨了,说时迟那时快,趁他没注意赶紧闪远走了。老远也不知道那家伙在嘟囔啥啥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