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安装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心得

           网上关于Anaconda的安装教程已经很多,我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疑问,但在都百度不到解决方法,查到的都是如何安装,所以有必要写一篇博客来记录一下,希望能帮助和我一样的伙伴。

         我初次安装Anaconda的时候,安装完成以后会在电脑的开始菜单看到一个Anaconda的安装文件夹,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卸载了,重新安装,发现开始菜单没有那个Anaconda文件夹了。


按照正常情况,我们安装了任何软件,安装完成以后在开始菜单都会有一个相应的文件夹,我有点紧张了,卸载,重装,还是如此。没辙了,那在搜索框搜索看看吧!比如搜索ipython,发现有这个软件,说明Anaconda安装成功了,但是并不是快捷键,显示是运行命令。

所以意思是只能通过

这种方式打开,点击确定以后,会出现CMD界面,过十几秒就会显示成ipython的界面了,spyder也是这么打开的,不过spyder打开时间比较长,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我们安装Anaconda的目的是为了节省下载库的时间,因为Anaconda自带很多库,但有些库是没有的,所以我们下载,通过conda命令下载,不能使用pip,因为pip下载的库是在python存放库的文件夹里面,conda下载的库是存放在anaconda存放库的文件夹,我们使用ipyhon或者spyder进行import的时候,只能从Anaconda的文件夹获取库,因为我们此时使用的编辑器本来就是Anaconda自带的。好了,我们现在就约定用conda下载库,我一开始以为conda命令只能在Anaconda command prompt里面运行,我发现用以上打开ipython的方式打不开prompt,一打开就闪退,不知道怎么解决,以为安装出了问题,又重装,还是一样,然后以为只能安装在C盘,其实我C盘很小,很不情愿地试试安装在C盘,还是一样不行,又重装回原来的盘,然后各种搜索原因,发现有伙伴直接在CMD运行conda也是可以的(或许本来就可以,我不知道罢了,知道的伙伴别笑话我),才终于解决了所有疑惑和问题。

         其实本来我不太喜欢写东西,这篇文章也拖了好几天。但是我经常从CSDN的一些博客获得很多知识,解决我的很多疑惑,我想分享知识,共同学习,这样大家才能一起进步,所以今天下午就动笔写了一些。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丰富,可能会有一些不对的地方,欢迎小伙伴提出,也希望帮助到那些和我一样有疑惑的伙伴。

  • 1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