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格威法则”谈管理者的胸怀

今天看了奥格威法则,很受启发


故事是这样的,美国奥格尔维?马瑟公司总裁奥格尔维召开了一次董事会,在董事会的董事前面都有一个一样大小的娃娃玩具,董事们不知何故,奥格尔维说,大家打开看看,那就是你们自己。他们打开后发现是一个套娃,大的套中的,中的套小的,小的还有更小的,当打开最小的那个时,里面看到了一张奥格尔维写的的小纸条。纸条上写的是:"如果你经常雇用比你弱小的人,将来我们就会变成矮人国,变成一家侏儒公司。相反,如果你每次都雇用比你高大的人,日后我们必定成为一家巨人公司。"前一句话与从大娃娃到中娃娃再到小娃娃的次序吻合,后一句话与小娃娃到中娃娃再到大娃娃的次序吻合,这些聪明的董事一看就明白了。这件事给每位董事留下很深的印象,在以后的岁月里,他们都尽力任用有专长的人才。


没错,现在大多数管理者,总是担心自己的职位被比自己能力强的人取代,不知道如何知人善用,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领导力。所以公司自然不能强大。现在有种说法,在现快速发展的社会里,资金战略是短期战略、技术战略是中期战略、只有人才战略才是长期战略。可见,人才的重要性。其实好的,有远见胸怀的领导并不是什么都行,也并不见得在专业性上都比下属强,但是他会是用人所长,比如:马云,他不懂技术,不懂销售,只懂英语,但是能带领一些专业的人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因为他有领导力,就像唐僧一样,功夫都不如三个徒弟,但是能聚合三个徒弟完成目标。

作为一个企业的各阶层的管理者,是否能真正的开放自己的胸怀,不仅要用,而且要留住关键的人才。未来企业和企业的竞争,是企业家胸怀的竞争,境界的竞争


对于关机键人才不要只讲重视,还要讲待遇,要待遇留人。需要做到三点:

第一、发展留人,对于作出优秀业绩的员工,要给与发展和提升的机会,让他有机会接受更高级的挑战,赋予他新的责任。第二、情感留人,管理者是否关心,是否尊重。是否在打压员工的发展,在他进步时有没有关心和鼓励,有困难时是否关心帮助?第三、培训留人,有没有培训体系和机制,员工能否通过培训不断获得新的工作动力和希望,不仅在即层面的,还有公司层面,不断对公司产生信任和依赖。对于有些员工,不仅内部培训,甚至把他们送出去培训,然他们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增加个人在企业的竞争力,增加企业在行业的竞争力。例如:保洁公司,所有的员工都会获得不同成度的培训机会,如果中层的管理者,更要在每年有去国外参加培训的机会,我的一些朋友都说,保洁提供的培训机会是他所经历的公司里最好的,所以有了现在的保洁品牌。


企业有人组成,每个企业的管理层,决定企业的生命的大小。这是境界,这是格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