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库安装

简介

Boost库是一个可移植、提供源码的C++库,作为标准库的后备,是C++标准化进程的开发引擎之一。Boost库由C++标准委员会库工作组成员发起,其中有些内容有望成为下一代C++标准库内容。在C++社区中影响甚大,其成员近2000人。Boost库为我们带来了最新、最酷、最实用的技术,是不折不扣的“准”标准库。

Boost库中较著名库:

1)Regex,正则表达式库;

2)SpiritLL parser framework,用C++代码直接表达EBNF

3)Graph,图组件和算法;

4)Lambda,在调用的地方定义短小匿名的函数对象,很实用的functional功能;

5)Concept check,检查泛型编程中的concept

6)Mpl,用模板实现的原编程框架;

7)Tread,可移植的C++多线程库;

8)Python,把C++库和函数映射到Python之中;

9)Pool,内存池管理;

10)Smart_ptr,智能指针。

安装详解

Window下,boost库安装

操作系统:Win7 64旗舰版

1)在官网上下载最新的boost库版本,在此具体版本为http://www.boost.org/,针对不同操作系统,下载不同的软件包,在此下载的是boost_1_60_0.7z。将其放在D:\setup文件夹下;

2)解压boost_1_60_0.7z

3)在D:\setup\boost_1_60_0文件夹下找到bootstrap.bat文件,双击运行,此时会生成bjam.exe文件。

4)双击bjam.exe文件,此时进行编译和安装。(大概需要20分钟)。

5)安装完成后,配置编译环境。方法是在D:\setup\boost_1_60_0\tools\build\example文件夹下找到user-config.jam文件。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后,在最后一行添加如下内容:

# using msvc : 11.0 : D:/setup/VisualStudio/VC/bin/vcvars32.bat ;

6)此时boost库安装和配置完成。

7)在VS2012下新建空控制台项目,然后新建main.cpp,编写如下程序: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boost/thread/thread.hpp>  
void hello()  
{  
     std::cout << "Hello world, I'm a thread!" << std::endl;  
}  
int main()  
{  
     boost::thread thrd(&hello);  
     thrd.join();  
} 

8)此时程序会显示错误。下面配置VS2012下的库目录和链接库目录。方法:

项目-》属性-C/C++(general)中附件额外库目录:D:\setup\boost_1_60_0

项目-》属性-Linker(general)中附件额外库目录:D:\setup\boost_1_60_0\stage\lib

9)运行VS2012下的项目,即可。 

Linuxboost库安装

操纵系统:Ubuntu kylin 14.04

1)安装boost库的依赖库(mpi库、支持正则表达式的unicode字符集、python),具体使用如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mpi-default-dev libicu-dev python-dev libbz2-dev

2)下载boost库,下载网址:http://www.boost.org/。然后使用tar -jxvf命令(针对.tar.bz2文件)或tar -xzvf命令(针对.tar.gz文件)进行解压。

3)修改user-config.jam文件,在其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如下信息:

using mpi ;

注意mpi后面要有一个空格。

4)编译boost库使用如下命令:

sudo ./bootstrap.sh

得到b2bjam文件,然后执行如下命令(其中-a表示重编译,-sHAVE_ICU=1表示支持unicode/ICU编码):

sudo ./b2 -a -sHAVE_ICU=1

5)安装boost库,使用如下命令:

sudo ./b2 install

6)测试boost库,编写测试程序如下:

#include <boost/lexical_cast.hpp>
#include <iostream>
int main()
{
	using boost::lexical_cast;
	int a = lexical_cast<int>("123");
	double b = lexical_cast<double>("123.12");
	std::cout<<a<<std::endl;
	std::cout<<b<<std::endl;
	return 0;
}


编译通过,执行后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