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网站群整合模式为政府创造新的价值


 

近几年随着IT 应用对计算能力、资源利用效率、资源集中化的迫切需求,云计算应运而生。2006年谷歌推出了“Google101 计划”,正式提出云概念和理论。此后,云计算进入公众视野。云计算可以理解为:以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搭建系统平台,形成虚拟化的IT 应用基础设施;以PaaS(平台即服务)搭建支撑平台,满足IT 应用需求;以SaaS(软件即服务)搭建应用平台,按照用户需求分发软件授权并提供应用服务。在云安全方面,提出了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划分,使应用逐渐落地。云计算不仅在技术层面上实现了物理运算效率和网络融合能力的提高,在商业模式上,云计算也为包括多个相关行业都带来了质的变化。可以预计,随着对云的不断研究与发展,将会对市场环境在融合化、服务化、开放化以及跨越人机界限上带来广泛影响。

电子政务云(E-government cloud)属于政府云,结合了云计算技术的特点,对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进行精简、优化、整合,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在政务上实现各种业务流程办理和职能服务,为政府各级部门提供可靠的基础IT服务平台。[1]电子政务云通过统一标准不仅有利于各个政务云之间的互连互通,避免产生“信息孤岛”,也有利于避免重复建设,节约建设资金。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和完善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5]中特别指出要"推进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项目中的应用。鼓励在电子政务项目中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互联网、绿色节能、模拟仿真等新技术,推动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项目建设中的广泛应用",并且强调要保障电子政务项目安全可控。

各方的推动预示着政府电子政务的建设将会大踏步的向电子政务云的方向前进。

电子政务云由客户端、SaaS、PaaS、IaaS四部分组成,并通过管理和业务支撑、开发工具进行联通。

 

做好电子政务云可以创造以下价值:

一、云政务的建设将大大节约建设成本,降低政府财政支出。
  从总体上看,建设电子化政府云计算平台将极大地降低政府财政支出。将政府各部门、各地区的电子政务的采购支出集中起来统一用于建设云计算平台,费用会比分散建设减少许多。
  二、以IaaS为核心的云计算中心将为政务门户网站运营、政务信息资源开发以及政务系统应用提供有力的后台保障。
  目前,政务门户网站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内容的日趋多媒体化,政务信息公开包含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信息,政务网站需要处理海量数据,就需要以IaaS应用为核心的云计算中心作为有效支撑。 同时,随着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深入,数据大集中以及信息交换要求很高的计算能力。传统政务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行的成本在不断上升,需要利用云计算模式来提高政府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降低政府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
  三、以PaaS为核心的云服务平台将助力“服务型政府体系”建设。
  We7政务网站群云门户立能够使政府工作人员及时地了解到老百姓时下最关心的问题,使政府部门制定出的政策法规目的性更加明确,能够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拉近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距离,维护社会稳定。
  四、基于云计算的交换平台将实现政府部门间信息联动与政务工作协同。

在商业网站强势发展的带动下,政府机构,无论是地方行政机构还是部门管理机构,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网站建设已经全面普及。近年来。随着Web技术的发展.政府网站集群化的影响力越来越明显,网站平台更新换代的时期正在到来。

美国政府推出“云优先”发展战略和云服务门户,要求政府部门开展数据中心整合行动,通过利用和体验政府公有云,集中购买政府云服务产品,从而形成为政府机构提供一站式IT服务的环境,大大减少各政府机构对IT基础设施的需求。

将云计算模式应用到网站群建设与管理上,是推迸云计算应用的有益尝试。以云计算在支撑网站群建设与应用方面的成功案例,将极大地影响政府及企业网站群更新换代速度和操作模式。

We7网站群政务云门户包括PC/手机网站群,手机应用APP,及微信微博平台在内一整套解决方案,可以打通移动互联网,融合社会化媒体,从网站群升级到网站群云模式。We7政府云门户建设方案可以实现用户在信息发布时,只需一次创建,即可实现多点发布,同时手机APP、移动门户以及微信平台的信息内容也可以实现统一维护。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We7.cloud.

机遇和挑战并存。未来,谁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用户,谁就抓住了机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