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菜鸟成长之路(初级)近期总结

我是C++菜鸟一枚,最近建立起对C++的浓厚兴趣,于是决定来写博客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菜鸟成长之路。

最近把《c++程序设计》大部分看完了,今天是第一天看STL。

可以说之前看C++都不能说是在学习C++,因为一直把C++最重要的类忽略了。我感到很愧疚,于是这几天把类的基础知识都看完了。

进入正题:今天看的继承,派生,多态性与虚函数,收货颇丰。这算的上是C++基础知识中比较重要的东西了,也是C++面向对象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当然这是我第一遍看完这些概念,这些东西需要看好多遍才能深刻理解,而且需要大量的练习,不断的coding,不断的总结,不断的理解才能加深C++的把握。

C++的继承机制在别的语言中也应该存在,比如JAVA,当然lz对java一窍不通,没有接触过。C++的继承派生,多态性深深的吸引了我,它是面向对象设计的核心(个人见解,不喜勿喷)。我准备在近几天进行对类的练习来加深对它的理解,因为这里面涉及到的感念与细节是比较多的,比如基本的构造函数,析构函数在派生类与基类之间的联系。

今天看了STL中的vector,list,deque和set,multiset,map,multimap的一些基础知识,包括他们都适合用于哪些情况,还有一些相关的函数。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接触STL中的容器,看完之后觉得C++中STL的功能简直强大到爆,虽然容器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不知道其他语言中有没有这样强大的类库,但是我相信也会有,那么这里我主要针对C++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我觉得既然C++被公认是一门高大上的语言,而且我第一个接触的高级语言就是C++,那么我就应该坚持下去,而且我发现,C++强大的吸引力已经在一点点的让我不能自拔,我虽然不是天资聪慧,但是我相信我可以逐渐的加深对C++的掌握。

作为一名C++的菜鸟,我希望用我自己的学习历程来激励每一个想学习C++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