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onfiguration系统设置

Configuration类是专门用来描述手机设备上的配置信息。这些配置信息包括用户特定的配置项,也包括系统的动态设备配置。

程序中可调用Activity的如下方法来获取Configuration对象

//获取系统的Configuration对象
Configuration cfg = getResources().getConfiguration();

其中以下的参数代表的配置信息

fontScale:获取当前用户设置的字体的缩放因子。

keyboard:获取当前设备所关联的键盘类型。该属性的返回值:KEYBOARD_12KEY(只有12个键的小键盘)、KEYBOARD_NOKEYS、KEYBOARD_QWERTY(普通键盘)

keyboardHidden:该属性返回一个boolean值用于标识当前键盘是否可用。该属性不仅会判断系统的硬件键盘,也会判断系统的软键盘(位于屏幕)。

locale:获取用户当前的Locale.

mcc:获取移动信号的国家码

mnc:获取移动信号的网络码

navigation:判断系统上方向导航设备的类型。该属性的返回值:NAVIGATION_NONAV(无导航)、NAVIGATION_DPAD(DPAD导航)

、NAVIGATION_TRACKBALL(轨迹球导航)、NAVIGATION_WHEEL(滚轮导航)

orientation:获取系统屏幕的方向。该属性的返回值:ORIENTATION_LANDSCAPE(横向屏幕)、ORIENTATION_PORTRAIT(竖向屏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