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对齐

4K对齐


什么是4K 对齐?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叫做“ 4K 对齐”。其实“4K对齐”相关联的是一个叫做 “高级格式化”的分区技术。“高级格式化”是 国际硬盘设备与材料协会为新型数据结构格式所采用的名称。

这是主要鉴于随着时代发展, 硬盘容量不断扩展,使得 之前定义的每个扇区512字节不再是那么的 合理,于是 将每个扇区512字节改为每个扇区4096 字节,也就是现在常说的“ 4K扇区”。 NTFS文件系统的 默认分配单元大小 也是4096字节, 为了使簇与扇区相对应,即使 物理硬盘分区与计算机使用的 逻辑分区对齐,保证硬盘读写效率,所以就 有了“4K对齐”的概念

传统硬盘每个扇区固定是512字节新标准的"4K扇区"的硬盘,硬盘厂商 为了保证与操作系统 兼容性,也 将(4K)扇区模拟成512B扇区这时就会有 4K扇区4K簇 不对齐的情况发生。

所以就要用“ 4K对齐"的方式, 将硬盘模拟扇区对齐成“4k扇区”“4K对齐”就是 将硬盘扇区对齐到8的整数倍的模拟扇区,即512B*8=4096B,4096字节即是 4K。用 win7系统 对硬盘分区格式化时,默认是 将硬盘扇区对齐到2048个扇区的整数倍,即512B*2048=1048576B=1024KB, 即1M对齐,并满足4K对齐该值只要是4096B的倍数就是4K对齐

其实每扇区512个字节的定义起源于电脑发展的初期,因此在那时将硬盘容量切分成每块512个字节是平衡与文件管理和存储之间的。随着硬盘容量已经攀升,1TB甚至更高容量硬盘的普及,再用老标准去管理现超大容量的硬盘不但显得繁琐,而且降低效率,因此提升单个扇区的容量就势在必行了。


转自http://ywwd.net/read-384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