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定界符和 双引号区别

定界符

另一种给字符串定界的方法使用定界符语法(“<<<”)。应该在 <<< 之后提供一个标识符,然后是字符串,然后是同样的标识符结束字符串。

结束标识符必须从行的第一列开始。同样,标识符也必须遵循 PHP 中其它任何标签的命名规则:只能包含字母数字下划线,而且必须以下划线或非数字字符开始。


警告
很重要的一点必须指出,结束标识符所在的行不能包含任何其它字符,可能除了一个分号(;)之外。这尤其意味着该标识符不能被缩进,而且在分号之前和之后都不能有任何空格或制表符。同样重要的是要意识到在结束标识符之前的第一个字符必须是你的操作系统中定义的换行符。例如在 Macintosh 系统中是 \r。

如果破坏了这条规则使得结束标识符不“干净”,则它不会被视为结束标识符,PHP 将继续寻找下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找不到合适的结束标识符,将会导致一个在脚本最后一行出现的语法错误。


定界符文本表现的就和双引号字符串一样,只是没有双引号。这意味着在定界符文本中不需要转义引号,不过仍然可以用以上列出来的转义代码。变量会被展开,但当在定界符文本中表达复杂变量时和字符串一样同样也要注意。 例子. 定界符字符串例子

<?php
$str = <<<EOD
Example of string
spanning multiple lines
using heredoc syntax.
EOD;
/* More complex example, with variables. */
class foo
{
var $foo;
var $bar;

function foo()
{
$this->foo = 'Foo';
$this->bar = array('Bar1', 'Bar2', 'Bar3');
}
}

$foo = new foo();
$name = 'MyName';

echo <<<EOT
My name is "$name". I am printing some $foo->foo.
Now, I am printing some {$foo->bar[1]}.
This should print a capital 'A': \x41
EOT;?>

当用双引号或者定界符指定字符串时,其中的变量会被解析。

有两种语法,简单语法最通用和方便,它提供了解析变量,数组值,或者对象属性的方法。 复杂语法是 PHP 4 引进的,可以用花括号括起一个表达式。

字符串中的字符可以通过在字符串之后用花括号指定所要字符从零开始的偏移量来访问。

注: 为了向下兼容,仍然可以用方括号。不过此语法在 PHP 4 中不赞成使用。

<?php
// Get the first character of a string
$str = 'This is a test.';
$first = $str{0};
// Get the third character of a string
$third = $str{2};

// Get the last character of a string.
$str = 'This is still a test.';
$last = $str{strlen($str)-1};
?>

字符串可以用“.”(点)运算符连接。注意这里不能用“+”(加)运算符。有两个字符串运算符。第一个是连接运算符(“.”),它返回其左右参数连接后的字符串。第二个是连接赋值运算符(“.=”),它将右边参数附加到左边的参数后。

$a = "Hello ";
$b = $a . "World!"; // now $b contains "Hello World!"

$a = "Hello ";
$a .= "World!"; // now $a contains "Hello World!"

您可以用 (string) 标记或者 strval() 函数将一个值转换为字符串。当某表达式需要字符串时,字符串的转换会在表达式范围内自动完成。例如当你使用 echo() 或者 print() 函数时,或者将一个变量值与一个字符串进行比较的时候。

布尔值 TRUE 将被转换为字符串 "1",而值 FALSE 将被表示为 ""(即空字符串)。

当一个字符串被当作数字来求值时,根据以下规则来决定结果的类型和值。

如果包括“.”,“e”或“E”其中任何一个字符的话,字符串被当作 float 来求值。否则就被当作整数。

在字符编码和字符之间转换,请使用 ord() 和 chr() 函数。


转自    http://hi.baidu.com/pingfandexiake/blog/item/4601aef855635007d9f9fd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