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与Apache服务器

Tomcat是Apache 软件基金会(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的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由Apache、Sun 和其他一些公司及个人共同开发而成。在同一台机器上可以同时运行apache和tomcat,他们各自的端口不同,apache默认是80,tomcat默认是808,Tomcat是提供一个支持Servlet和JSP运行的容器。Servlet和JSP能根据实时需要,产生动态网页内容。而对于Web服务器来说, Apache仅仅支持静态网页,对于支持动态网页就会显得无能为力;Tomcat则既能为动态网页服务,同时也能为静态网页提供支持。尽管它没有通常的Web服务器快、功能也不如Web服务器丰富,但是Tomcat逐渐为支持静态内容不断扩充。大多数的Web服务器都是用底层语言编写如C,利用了相应平台的特征,因此用纯Java编写的Tomcat执行速度不可能与它们相提并论。 Tomcat 是一个小型的轻量级应用服务器(不是web服务器,他们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在中小型系统和并发访问用户不是很多的场合下被普遍使用,是开发和调试JSP 程序的首选。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可以这样认为,当在一台机器上配置好Apache 服务器,可利用它响应对HTML 页面的访问请求。实际上Tomcat 部分是Apache 服务器的扩展,但它是独立运行的,所以当你运行tomcat 时,它实际上作为一个与Apache 独立的进程单独运行的。


资料整理来自互联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