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文化将深入企业 数据融合价值更大

Mikael Bisgaard-Bohr是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全球营销及业务拓展副总裁,主要负责发掘商业智能、分析及大数据领域的新趋势和新方向。Mikael经常与不同的行业客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是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创造新的商业洞察,而在沟通过程中,Mikael也发现,很多企业在大数据方面仍然停留在单一的数据收集分析模式,没有融入到公司的整体文化中,但是例如零售、电信等行业的企业已经走在了大数据时代的前端。

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全球营销及业务拓展副总裁Mikael Bisgaard-Bohr

企业需要数据文化

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为业界最热门的话题,每个企业都开始认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有些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来扩大市场份额,更好的服务客户,有些则是利用大数据分析降低成本。Mikael认为,大数据的魅力在于,可以有多种方式利用,从而为企业获利。

当然,有些企业还处于大数据时代的“幼儿时期”,为了某个特定的目的,用单一的某种方式来收集数据,而后进行分析利用,当目的实现后,数据就不再使用。当企业有其他业务需求时,就需要从新收集数据进行分析,每次都是为了达到目的而进行数据分析。

Mikael表示,成功的企业是有创造力的使用数据,通过数据获得洞察力,从而改变业务模式,与客户互动的方式。

因此,成功的企业不会为了某个目的而去收集分析数据,而是将跨部门的数据整合,带来新的洞察。例如,营销部门利用客户数据来了解客户体验效果,从而更精准的营销,而财务部门则会收集关于成本数据,有效控制成本。当两种数据结合后,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财务部门会了解到企业的收入来源,对于市场营销不重要的地方就可以节约成本,而营销部门可以知道客户的哪些行为导致不同成本,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营销。

Mikael告诉51CTO记者,越成功的企业会有非常强大的数据文化,在企业中,数据是一种有价值的资产,企业中自上而下的所有工作团队都会根据数据的分析而做出重大决定。

用户的正态分布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两三年之内,很多企业所在的行业都会发生极大的改变,因为并不仅仅是大数据的问题,事实上我们正在经历着一场数字化的革命,现在所有的东西都在产生数据,一切都在变成数字化。

在大数据时代,有些企业只是进行数据的存储,有些企业则进行数据分析,但是没有影响到企业的业务决策,而领先的企业已经可以看到数据的价值,为业务决策带来更有力的洞察。Mikael认为整个大数据市场的状况很符合正态分布,很少有哪些行业在数据方面几乎无所作为。

位于正态曲线中间的企业,是拥有数据较多的企业,收集的数据基本上是客户数据、运营数据、供应链数据以及财务数据。正态曲线高峰的左侧为使用数据较少的行业,例如制造业、能源行业等,而在使用数据比较先进的行业则是零售、电信行业。但是Mikael表示,正态分布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企业是非常具有前瞻性,进行很复杂的数据分析工作。

数据融合价值更大

在大数据时代,很多企业在进行大数据时都是分析自己企业的数据,对客户或业务来产业新的价值。那么,是否有一种可能,所有行业、所有企业的数据融合,而后进行分析,是否能够更加精准的知道客户需求,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呢?

Mikael认为,“不同的数据能够更多的结合在一起进行分析,所产生的价值也就越大,这样的数据融合会产生很多有趣的商业模式。”

例如,电信企业与零售企业的数据共享,在征得用户同意后,零售企业可以得到用户的地理位置,从而推荐附近的门店折扣信息;零售企业想在人气旺盛的地段开设新店,也可以借助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数据,哪些地方的用户流量多从而选址。

而政府部门也可以和企业合作,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例如在城市交通方面,政府可以通过某个地方的手机流量来判断是否拥堵,或者通过SIM卡移动的快慢来判别步行、汽车等交通工具的使用情况,从而有针对性的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这些美好的场景在未来是否真的可以实现呢?Mikael表示,“每个人对数据隐私也是极其关注的,企业之间的客户数据分享也是受到严格的控制,各个国家的法律规定不同,要视情况而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