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年轻人太多

1.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早上醒来有人给我发 早上好,我现在也和你一样每天五点半起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吃晚饭的时候有人会给我发 我正在看你的视频,我现在也天天学习,每天锻炼,真的非常感谢您 ;我从来没有想过,上班的时候有人给我发 等我工作找好了,有时间去找你玩,等我发达了会感谢你的 。我其实什么都没做,只是跟大家说我们往前冲一冲而已,我们能够一起学习一起聊聊是 我今生最大的福报

2.
  
  我觉得我和很多人不同的是,我会花时间去思考未来,刚上大一那会我很迷茫,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假如我毕业找不到工作,自己怎么办爸妈怎么办。大二自己找到了方向,每天学习十二个小时,坚持了两年。大三下学期我第一份薪资自己只留下了生活费,其他的都寄给了爸妈,回到家爸妈又原封不动的给了我,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他们心里充满了欣慰觉得我总算长大了。我自己觉得我们赚钱容易多了,父母在农村打工一年最多也就能够凑个学费,而我一个月就可以赚他们一年的钱,所以我不希望他们再去劳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方面也会有所衰退,父母会老一些,自己要承担的也会多一些,其实能奋斗的也就那么几年,我又何必把这些时间花在游戏上,花在看小说上面?

  我觉得我和很多人不同的是,我会拿时间去换时间,有时候我们在网上下了一个Demo,出了Bug各种改,有时一两天有时一两小时(然后找到了我),如果我能够在两分钟内解决问题,我会有大把的时间,这些时间我可以用来学习或者写点文章。关于加班,我认为事情没做完就得主动加班,那是我自己能力的问题跟公司无关跟其他无关,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抱怨。很多人喜欢动不动就问问题,解决了之后就不管了(谢谢都没有),很简单的问题有时我都想说SB,然后又是下一个接着下一个,换位思考一下你烦不烦(每天不下五个)。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当年也问过,我也希望别人能帮我直接解决问题,那种心态我其实懂,所以再忙我都会抽时间去回答。对于别人我会抽时间回答,自己的问题我会自己解决,有的时候能帮我们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何不自己抽点时间提升一下能力。

3.

  今天之所以又写文章,是因为昨晚在腾讯课堂听了免费的公开课,讲课的那个哥们我觉得很不错,自己出了书籍,内容也都是项目中能够立马用到的东西。热修复,热更新,插件化,尽管这些在我之前的文章都有,也录过直播讲解,但是我还是愿意花钱,16节课/400元。虽然我可能不会去听,虽然RXJava响应式编程其实是早两年的东西,但我希望他能够越做越好,把更多好的东西传递给别人。有时我其实也会想,自己直播录制了那么多视频,群里那么多人,我是不是也可以赚这么多钱,但是去年写的文章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直在我心里,我当初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是为了什么 ? 这几年身边的人对我特好,只能说我运气真得非常好,我想把它分享一些给别人。免费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也是最贵的东西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同事之间的那一份情谊,多帮他们分担一些,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好好的孝敬我们的父母,这些跟有没有钱其实没关系,我每个月花在自己身上的钱不会超过1千,钱多了我也花不完,其实男人最怕两种东西,第一个是有钱,第二个是有名,有了这两样其实麻烦的事情就来了

4.

  尽管这个时代很奇怪,充满着抱怨,我身边的很多同事也这样。但是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年轻人太多的东西,我们不需要有一个富有的爹,不需要有一个powerful uncle,只需要比别人多努力一些,就能够拿到我们想要的,拼的是谁更努力,拼的是谁更积极乐观。

年轻的时候我们多努力一些,多付出一些,总归不是什么坏事情

千万别叫我大神,我目前什么都不会压力忒他妈大,每天除了多学一些也不知道该干嘛

问题太多我都没办法正常上班了,如果现在放弃我觉得自己还是自私了点,走到这个高度,我也想拉拉别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