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tomcat开机自启动和后台运行

问题

今天再一次接到用户的抱怨,程序登入不了了,于是登入服务器查看了下,发现服务器重启后而运行程序的tomcat服务器却没有启动,无奈,只好进入bin目录,双击startup.bat运行启动程序,而且此时会弹出个启动窗口,而且该窗口还不能关闭,考虑到这个窗口也就是tomcat的运行日志窗口,没什么用,所以想着能不能将tomcat设置成后台运行,并可以开机自启动,查阅了下资料,经过尝试,目前已经设置成功,现将方法总结如下。

解决

环境

系统:window xp
Java:jdk1.6
Tomcat:tomcat7
步骤

以下步骤均是在系统已经安装好了jdk及tomcat以后的设置。
第一步:配置环境变量。
至于jdk的环境变量的配置这里就省去了,主要讲tomcat的环境变量的配置。
进入系统环境变量配置界面,在系统变量的path路径中添加你的e:/tomcat/bin路径。
注意:这一步一定要配置path环境变量,否则你运行tomcat/bin目录下的应用程序,你会发现报以下的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设置tomcat为服务启动项
进入dos窗口,键入service.bat install,启动服务,弹出如下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表示该服务已经运行成功,此时进入系统服务界面,查看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表明该操作已经成功。
第三步:后台启动服务并设置成开机自启动
此时在系统服务界面,点击启动服务,并进入服务属性里面,将服务的启动方式设置成自动,这样每次开机时该服务就会自动启动了,启动成功测试页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该配置方法不仅仅可以用在tomcat的设置上,任何其它的应用也可以进行设置,在设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dos窗口键入的运行程序的命令不能执行的情况,一般都是环境变量配置的问题,检查解决就行。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