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Java—Strings and Arrays(六)Java中的null值是什么?

Translate from Simple java

Java中的null值是什么?

让我们从一个变量声明开始:

String x = null;


1. 这个变量声明做了什么?

回忆一下什么是变量,什么是。一个常用的比喻是,变量就如同一个盒子,跟我们可以用盒子存储东西一样,我们可以用变量来存。当声明一个变量时,我们需要设定它存储的类型。

Java中有两个主要的数值类型:基本型和引用型。基本类型的变量存储值;引用类型的变量存储对象的引用(即对象在内存中地址)。在这个例子中,初始化声明的变量“x”为引用型变量,它存储String的引用。在这里它为null。

下面的图更好的展示了这个概念: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x=”abc”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null在内存中是什么?

那么,准确来说,null在内存中到底是什么呢?或者说Java中null的值是什么?

首先,null不是一个有效的对象实例,所以没有内存会分配给它。它仅仅是一个表示引用现在没有分配给这个对象的值。

引自JVM Specifications

Java虚拟机规范并没有规定一个确定的值来表示null

具体的值要看jvm实现产商,所以我可以假定任何一个值来表示null,譬如和c语言一样,用全0来表示。

3. null在内存的什么地方?

现在我们知道了null是什么,我们也知道了变量就是一个存储单元加上一个名字(标识符),可以用来放值。那么x到底在内存的哪个位置呢?

the diagram of jvm run-time data areas我们可以知道,方法都放在当前线程空间的栈中,而每一个方法放在栈中一个私有的帧里面,所以这个变量放在帧当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