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3中字典Dictionary的使用 .

42 篇文章 0 订阅
 

在Actionscript帮助文档里面,对Dictionary的参考注解如下:

 

Dictionary 直接继承Object:

Dictionary 类用于创建属性的动态集合,该集合使用全等运算符 (===) 进行键比较。将对象用作键时,会使用对象的标识来查找对象,而不是使用在对象上调用toString() 所返回的值。

以下语句显示了一个 Dictionary 对象和一个 key 对象之间的关系:

var dict = new Dictionary();
 var obj = new Object();
 var key:Object = new Object();
 key.toString = function() { return "key" }
  
 dict[key] = "Letters";
 obj["key"] = "Letters";
  
 dict[key] == "Letters"; // true
 obj["key"] == "Letters"; // true 
 obj[key] == "Letters"; // true because key == "key" is true b/c key.toString == "key"
 dict["key"] == "Letters"; // false because "key" === key is false
 delete dict[key]; //removes the key


 

 若要从 Dictionary 对象中删除键,请使用 delete 运算符。
Dictionary的键值key可以为基本类型,也可以为自定义类的实例,需要注意的是利用键值获取对象时,是利用键值对象的标识。
 
 var dic:Dictionary = new Dictionary();   
 for(var i:int=0; i<5; i++){ //初始化
    var item:Object= new Object();
    item.id = i;
    item.name = "测试";
    dic[i] = item; //动态添加
   }
   for each(var item in dic){ //遍历
      trace(item.name);
   }
 tace(dic[2].name); //利用键值直接访问

 Dictionary利用键值直接访问,无须像Array那样手动编码遍历搜索,较为高效。

 注:上面的例子是用object来存储数据,然后添加到dictionary里面去的。其实就面向对象思想来说,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用object来存储数据,首先object是会绕开编译器的检查,同时这样的方法也不易于代码的自解释,二是应该利用自定义类的对象来存储数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