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得更高:(三)人不好招啊

叶飞挂掉了电话,颇有些玩味。

他还是给了杜康一个机会,不是因为杜康不要工资——当然,这也是一个因素,至少这是一种姿态,态度有时候也是很重要的。

更重要的原因是杜康说了实话:他其实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

“哈哈,这小子,像我!半点工作经验没有,敢冒充一年。”叶飞摸着他已经开始油光水亮的大脑门笑着想到。

如果杜康真的是已经工作了一年,这种水平是肯定没有机会的;但一个只上了半截课程,刚从培训学校出来的小伙子,能答到这个样子也将就了。

叶飞自己也是半路出家,培训学校出来的,对学历这些东西看得淡。相反他觉得敢在工作之后,抛弃本专业,从头再来学习一门新技术的人,胆略、自学能力和学习热情都是靠得住的。当然,前提是他真的学有所成。

为了测试这一点,叶飞让杜康QQ远程共享桌面,写了一个“冒泡排序”。杜康确实写出来了,而且写得比叶飞还快。“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叶飞看出来了:这杜康代码写得不少,而且比叶飞聪明。

叶飞不是谦虚,也没觉得自己高看了杜康。因为他对自己的智商没多少信心——当然这是在他转行做程序员之后。在此之前他可是名校毕业,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张狂。

“智商比我高,对程序员来说,估计也就是中等偏上吧?”叶飞是这样想的,而且觉得这样都还是在给自己脸上贴金。

杜康的面试还有一个加分项:他最后问了一下ORM究竟是什么东西,BLL层究竟是干嘛的。叶飞觉得这是一个技术人员最基本的品质,新的东西,自己还不懂的东西,至少要有好奇心——然而这样的人不多。

“人不好招啊!”叶飞稍稍有点后悔回重庆了。最开始他是想招一个高手,要还能拉自己一把的那种;后来就只能降低条件,能一起合作共同进步就可以啦;现在他已经认清了现实,能有个人带着帮忙干点活就不错了。

什么技术总监,五年工作经验,SVN都搭建不起来,公司里面用QQ传源代码的章法;ORM一窍不通,就死认sql性能最高的把式;DDD听都没听过,TDD完全是天书一样的存在……而且叶飞是明白了:在这种IT产业不发达的城市,越是“老油条”越顽固,反而是新人,还有可能接受新技术新思路。

所以也就只有自己带新人这一条路了。

想到这里,叶飞感觉他的头又大了起来。杜康说他不要钱,叶飞还想找杜康收钱呢!什么最坑爹?带新人最坑爹。叶飞已经带了艾丽一个小女生了,虽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还是头疼得要命。真是得手把手的教啊!一件事自己做5分钟搞定,让她做可能要花你半个小时,她要给你挖坑捅娄子异想天开的来上那么两下子,搞得你七晕八昏的,经常还会被她带到沟里……

“还是得往好的地方想!”叶飞有节奏的敲着桌子,“自己不也是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么?当年还不是一样的德性?她总会成长的,总要经过这一个阶段,不是在我这里,就是在其他地方。别的企业能接纳他们,我为什么就不能呢?就当是为社会做贡献了——这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啊!”

想到企业家,叶飞又笑了,苦笑:“我算哪门子的企业家?跳梁小丑而已。”那些尘封的往事蠢蠢欲动又要破壳而出,叶飞深吸了一口气,把它们又一次的埋在了记忆的深处。

“还是讲实际点吧。重庆市政府给了我四万块钱,我呢也不贪这钱,‘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就当做工资全部发出去就是了。”原来叶飞申请成立了一个微型企业,按重庆市政府的扶持政策,得了四万块钱。钱都拿到手里了,叶飞还是觉得有点不真实:天底下还真有这种好事情?

所谓“无功不受禄”,这“禄”都受了,自己也还是该立点“功”吧!微企培训的时候也说了,政府给这钱,无非是想我们解决点就业问题。刚好我也缺人,那就这么地吧!

“就这四万块钱,用完即止!”叶飞心想。

但这钱也不能乱花,杜康要能挣到这钱,还得再过一关:自己想办法把源代码从服务器上给签出来。

 

++++++++++++++++

 谁能告诉我,讲个故事都有人点“反对”,这是什么鬼?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