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F RFID GB29768-2013 与 EPC C1G2 内存区对比

GB/T 29768-2013 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800-900MHz空中接口协议


ISO/IEC 18000-6C国际标准 EPC C1G2 UHF RFID 860-960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EPC Class-1 Gen2 UHF RFID V2.0.1 协议是一种用于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标准。该协议是由电子产品代码(EPC)全球标准化组织制定的,并用于标签和阅读器之间进行通信。 该协议的第一个版本于2005年发布,V2.0.1 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进和升级的最新版本。以下是该协议的一些主要特点: 1. 频段:该协议使用超高频UHF)频段来进行通信,通常在860-960 MHz 的频率范围内操作。这一频段具有较长的传输距离和高吞吐量,使其适用于许多应用场景。 2. 标签和阅读器:该协议支持EPC Class-1 Gen2 标签与阅读器之间的双向通信。标签是被动式的,只有在接收到读写器的信号时才能进行通信和工作。 3. 协议格式:协议的通信格式采用一种称为“质询-响应”(Query-Response)的方式。读写器发送一个质询命令给标签,标签收到命令后进行特定操作,并将响应消息返回给读写器。 4. 数据传输:该协议使用一种称为“电场脉冲调制”(Electromagnetic pulse modulation)的调制技术来传输数据。这种技术可有效地传输数据并提高通信的可靠性。 5. 安全性:协议提供了一些安全机制,如加密和认证,以确保通信的安全性和数据的保密性。 6. 应用领域:EPC Class-1 Gen2 UHF RFID V2.0.1 协议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库存管理、资产追踪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它可以帮助提高物流效率、实现自动化管理,并提供实时的数据监测和跟踪。 总之,EPC Class-1 Gen2 UHF RFID V2.0.1 协议是一种基于超高频RFID技术标准,具有高效、安全和可靠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