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2016年的最后时光,做个总结

开头不得不感叹时间过的真快。2016年已经不知不觉从指间流走了,往年我常常会想,要不要做个总结,为什么不做个总结,可是往往有这样那样的借口亦或是理由搪塞了自己。所以2017年,我会更多地去做,而不是我想去做,这个想法很酷,对,很酷。

不管过的好亦或是不好,2016年都将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是属于我的时刻,我毕业了。是的,我甚至不止一次想过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大四后还在犹豫念想,但是只是想想而已,最后我还是成了一个android开发工程师。所以既然选择了做技术,不说一辈子,起码这几年我还是会保持一份程序猿所独有的谦逊和严谨的态度去处理生活以及学习上的琐碎,对的,俞敏洪说过,成功就是你处理了这一堆又一堆的琐碎,我很认同,虽然我还没成功,但是在路上,一切都不晚。

一、告别学校,但不排斥书本

大学时一个枯燥而又单调的重复,我甚至不知道每个学期有多长,然后就被告知你被毕业了,你可以想象我过地有多混蛋。但是离开还是有诸多的不舍得,我甚至有点怀念那里了,对的,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我很容易触动。我后面计算了每个学期,18-21周,你大概有140天左右的时间重复一个学期,总觉得那时候的时间是天真烂漫的,可是已经没了,140*2*4这么多些天。差不多在这1k天的时间了,我认识了一个大集体的人,然后在转身,离开,依旧从容不迫。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只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对的,我只是离开了,我没说过我不会再回来,或许在同一片天空下我还是会拿起当年带走的书笺,挑一个温暖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就在草坪上,品读一番。是的,在毕业酒会后,我不得不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你已经毕业了,在面试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对自己说,hey,小子,你得养活自己,所以那些脸皮你都可以不要。收~

二、举个栗子

有人在旅行时遇到一片大水,这边岸上充满危机,水的对岸则安全无险,他想:“此水甚大,此岸危机重重,彼岸则无险,无船可渡,无桥可行,我不免采集草木枝叶,自做一筏,当得安登彼岸。于是那人采集草木枝叶做了一只木筏,靠着木筏,他安然抵达对岸,他就想:“此筏对我大有助益,我不妨将它顶在头上,或负于背上,随我所之。
举了这个例子以后,释迦牟尼指出这人的行为是错误的,因为他不能断爱,那么他应该如何处置呢? 佛陀说:“应该将筏拖到沙滩,或停泊某处,由它浮着,然后继续行程,不问何之。 因为筏是用来济渡的,不是用来背负的,世人呀!你们应该明白好的东西尚应舍弃,何况是不好的东西呢?”
所以要懂得断爱,也就是取舍,不给自己增加无端的压力或者负担。再美好的事物,都要学会舍弃。

三、工作

是的。我工作满一年了,并且养活了自己。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拿到工资的时候,很高兴地跟父母讲,再也不用往家里要钱了,我买我自己想买的东西,用自己个的钱给家里买东西,也规划着自己的生活,虽然这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不知道什么意味着成长,我至少停止了对生活的抱怨。这就是生活,我对自己说。面试的时候,因为遇到行情不好,我彻夜复习知识点,不断温习,被紧张,被鼓动,我知道要向面试官展示我最完美的一面。我不止N次地被拒绝,有时候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我甚至不止一次被质疑,被否定。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今天收下的所有否定和质疑,都将会是前进最大的动力,生活我要你好看。是的,那段时间真是挺考验我的,同学吹水3年工作经验入职了,薪资是我的两倍,我不可能不受触动,也许那时候就开始触动了,再加上本身的工作十分清闲,不是以技术为主,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我无法这么一直自学下去,我觉得不能居安思危,所以我逃离了那份安逸的工作。去往下一站,然而,那并不是天堂,但是我选择接受它,多的我不愿意拗述。 我只想说,太浮躁了,是的,你应该安静一些,厚积薄发,而不是天天在念叨,我自己都烦自己。那时候起,我也不大愿意分享一些东西,比如一些情绪,没个人的情绪都应该自己管理,没人真正会照顾你的情绪,你觉得有用,那你自己先变得成功,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品牌效应吧。所以,不将就,不枉费。那就一直沉水吧。多交流吧,cool~

四、学习

看完手头的书,看一些无关紧要的书,看完手头的视频,看一些无关紧要的综艺节目。哈哈

五、展望

希望2017年能持续输出,做好技术开发。保留初心,不负将来。同时,要坚持健身,而且要继续看书看视频,然后多散散心,去旅游,可能。哈哈

六、计划

2017年,希望自己的技术能提升到一个满意的程度(中级),想要几块腹肌而不再是一块,有时间写点笔记博客,想找一个双休而且薪资满意的公司。哈哈,是的,充满挑战性的一年开启了~总有一天,我也能写出如此风骚的代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