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ymotion无法连接网络的特殊解决办法

今晚花费了将近一个晚上来解决Genymotion没有网络连接的问题。


在此期间,我尝试过了好几种办法,诸如更改VirtualBox中对于该模拟器的网络配置,按照谷鸽所说的办法,网卡一设置为Host-only,网卡二设置为NAT或者桥接网卡,然而并不管用。


之后我打开网络共享中心 → 改变适配器设置,发现现有无线适配器(Wireless Adapter)已经存在于网桥中,我将VirtualBox所属的Adapter(VirtualBox Host-Only Network)加入到网桥中,启动Genymotion模拟器,发现VirtualBox弹出提示并且自动生成了一个新的Adapter(VirtualBox Host-Only Network #2)。于是我尝试用sharing的方式,尝试将网桥sharing给Adapter,发现并没有类似操作。


【这里附加一个小的Tip:如果在这一系列排查操作过程中,使用Google或者其他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打开任何一个搜索结果,都出现 server DNS address could not be found,这时候可以尝试把网络连接中TCP/IP v4改成自动获取IP地址以及自动获取DNS,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言归正传,最后我发现问题出在了原有的网桥中。VirtualBox无法建立一个新的网桥同时包含了原有网桥包含的Wireless Adapter。换言之,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就在于,让连接网络的Adapter离开现有的网桥,这样VirtualBox的网卡二就能以桥接网卡的形式连接到它,Genymotion模拟的Android系统自然也就有了网络。


这个问题本身不难,但可能有另外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让脱离网桥后的Wireless Adapter来Sharing网络给VirtualBox自带的Adapter(VirtualBox Host-Only Network)中,具体方法是在Wireless Adapter的属性中点击Sharing来选择要共享的Adapter。事实上这个办法并不管用。我的猜想是,VirtualBox不能接受给自带的Adapter添加Sharing或者加入不属于VirtualBox提供的网桥。


最后附上一个网站,在win10中创建无线热点的解决办法:http://www.111cn.net/sys/361/82262.ht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