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override关键字什么意思

c++的override关键字什么意思

2014-02-02 15:30 Bai_Yu0708  |  浏览 7334 次
我那个编译器里把override标蓝(表示那是系统关键字),它有什么用?

我知道【英语单词】override表示子类覆盖掉父类的方法,调用时会调用子类的方法;父类对应的方法已经用virtual修饰。我问的是override作为c++【关键字】的用处。
描述:override保留字表示当前函数重写了基类的虚函数。

目的:1.在函数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提示读者某个函数重写了基类虚函数(表示这个虚函数是从基类继承,不是派生类自己定义的);2.强制编译器检查某个函数是否重写基类虚函数,如果没有则报错。

用法:在类的成员函数参数列表后面添加该关键字既可。

例子:
class Base {
virtual void f();
};

class Derived : public Base {
void f() override; // 表示派生类重写基类虚函数f
void F() override;//错误:函数F没有重写基类任何虚函数
};

注意:override只是C++保留字,不是关键字,这意味着只有在正确的使用位置,oerride才启“关键字”的作用,其他地方可以作为标志符(如:int override;是合法的)。

相关:override还有一个姊妹保留字final。

VC++编译器支持情况: VS2008,VS2010,VS2012,VS2013,+

注: override为标准C++保留字,并非VS特有,目前主流的编译器的新版本都支持该保留字。
 
   
    
    

其他1条回答

2014-02-02 17:42 恶灵的加护  | 八级
C++没有override关键字,但是C#有。 C#是微软发布的语言,所以如果你是用的VS的话,会把override给标记了。
 
   



提问者评价

谢谢,知道怎么用了。现在不用再把override写到注释里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