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托管镜像和非托管镜像对比

目前中国区 Azure 也已经可以使用命令制作托管镜像了。但对于托管镜像和非托管镜像,就像托管磁盘和非托管磁盘一样,很多人可能一开始无法理解。这里就此进行了一个简单对比:

通过对比测试,这里总结了这两者的不同:

  非托管镜像 托管镜像
创建镜像 Save-AzureRmVMImage New-AzureRmImageConfig
New-AzureRmImage
查找镜像 无,用户需要自己记录(注 1) Get-AzureRMImage
删除镜像 无,直接删除存储账号中的 VHD 文件即可(注 1) Remove-AzureRMImage
更新镜像 Update-AzureRMImage
镜像位置 虚拟机相同的存储账号,包括 OS 和数据磁盘(注 2) 托管磁盘,包括 OS 和数据磁盘(注 7)
创建镜像的来源 从虚拟机创建(注 3) 虚拟机(注 6)
通用化后的 OS 磁盘
通用化后的 OS 磁盘的快照
使用镜像创建新虚拟机 只能在同存储账号中创建为普通虚拟机(注 4) 创建为托管磁盘虚拟机
数据磁盘 需手动添加数据磁盘(注 5) 部署时自动创建并挂载数据磁盘
Note

注 1:创建非托管镜像后,镜像会保存在虚拟机所在存在账号中名为 system 的容器下,但无法通过命令行或者门户查看了用户做了哪些镜像。由于对于非托管镜像的磁盘文件平台不会加锁,因此,可能造成误删的情况。

Note

注 2:对于包含数据盘的虚拟机,创建镜像时也会捕获数据磁盘。并且会同时在镜像保存位置生成一个 JSON 文件,用于演示如何使用模板使用镜像创建新的虚拟机。

Note

注 3:只能为非托管磁盘创建的虚拟机创建非托管镜像。

Note

注 4:如果要将新的虚拟机创建在不同存储账号,可以将镜像文件复制到目标存储账号,引用目标存储账号中的镜像文件 URI 进行创建。

Note

注 5:非托管镜像在创建新虚拟机时,如果原镜像包括数据磁盘,需要通过 JSON 模板或者 PowerShell 手动指定引用的数据磁盘镜像。否则默认不会附加数据磁盘。如果您 Linux 系统中指定了要挂载这些数据磁盘,在创建时会出现超时,无法启动的现象。

Note

注 6:虚拟机可以为托管磁盘虚拟机,也可以是非托管磁盘虚拟机。

Note

注 7:托管镜像在 Azure 门户中可以直接查看。其类型显示为 Image。

image

参考链接

从非托管镜像创建 Azure VM 从托管镜像创建 Azure VM

立即访问http://market.azure.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