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推出 Linux 定制化的全新 POWER5 服务器

        日前,IBM 推出基于 POWER5 处理器、并进行 Linux 定制化的 OpenPower 服务器,并宣布该产品打破多项入门级计算系统的性能记录。全新强大的 IBMeServerOpenPower720 是基于 Linux 的产品,可取代较贵的 HP 和 Sun 的入门级 UNIX 和 Linux 系统,帮助用户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更大的业务生产力。随着该产品的发布,IBM 将十余年 64 位系统架构经验和源自大型主机的可靠特性应用到入门级服务器上。

  通过推出基于 POWER5 处理器的 Linux 定制化系统 OpenPower,IBM 将以前高端系统才拥有的企业级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带到了低端领域。IBM 虚拟引擎可以让用户仅需要比以前更少的系统数量和更低的部署成本,未来,通过采用IBM虚拟引擎中的一个组件--虚拟化选项(OpenPowervirtualizationoption),OpenPower 系统将可以帮助用户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

  IBMOpenPower 系统可以很轻松的整合到现有运行环境中,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基于 Linux 和 64 位 POWER5 处理器、具有高可扩展性的平台。RedHat 或 SUSELINUX 已有相应的版本供用户选择。利用 POWER5 技术,IBMOpenPower 系统在主要的行业基准测试中击败了 HP 和 Sun 同类产品:

  SPECompM2001:测试结果表明 4 路 OpenPower720 比 HP 最快的同类产品快 52%,并取得基于 Linux 操作系统的业界最快的记录之一;

  SPECjbb2000:测试结果表明 4 路 OpenPower720 比 HP 最快的同类产品快 16%,同时性能也战胜了 Sun 的同类最快产品。在每秒运行次数上,OpenPower720 战胜其它所有 4 路产品,成为基于 Linux 的 SPECjbb2000 测试中最快的产品之一;

  SPECsfs97_R1.v3 SMP: 4 路 OpenPower720 取得了业内最高的 Linux 记录之一,总体响应时间为 0.79msec,在测试过程中比HP的最好成绩高出 65%。

  随着 Linux 逐渐成熟并能支持关键应用,运行在 POWER5 处理器并进行 Linux 定制化的服务器-- IBM 新的家族产品 OpenPower 系统把 Linux 带到了一个新的时代, IBMLinuxonPOWER 部门副总裁 BrianConnors 说,在业务领域,特别是金融和零售业,对于那些一直寻求以更低价格、更强大系统取代 HP 或 Sun 的 Unix 系统的用户来说, OpenPower 是一个具有革命意义的选择。

  操作系统的支持

  用户可以充分利用 IBM 和 Novell SUSE 及 RedHat 业已建立起来的广泛合作,并将它们的 Linux 应用在全新 OpenPower 服务器上。

  Novell 推出了 Linux 上的企业级软件及服务,并为用户提供了有助于激励创新和推动业务发展的解决方案 Novell 联盟副总裁 HalBennett 说,随着企业在 Linux 系统上运行的应用领域和工作负荷不断扩大,IBM以行业广为接受的价格提供的 Linux 定制化服务器 OpenPower 是用户群一直寻找的可靠平台。基于 Linux2.6 内核的 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Server9 支持 POWER5 架构以及 IBM 的虚拟引擎,可为用户提供一个可靠的、灵活且成熟的 64 位服务器平台,这大大提高了 Linux 的应用范围。

  IBM 的 Linux on POWER 和 IBM eServer OpenPower 服务器为 Red HatEnterpriseLinux 的用户在建造开放源码体系时提供很好的选择。RedHat 公司产品管理部副总裁 DebWoods 说,企业和政府等机构都想利用 Linux 所能提供的优秀安全性和价值。采用 Red HatEnterpriseLinux 的 OpenPower 恰好提供了一个价格更低、更灵活且可靠的硬件平台,让用户能充分利用 Linux 的优势。

  定价及交付时间表

  第一款 IBM eServer OpenPower 产品的型号是 OpenPower 720,可配置 4 路 1.5 GHz 或 1.65GHzPOWER5 处理器,内存最大 64GB,有塔式或机架式两种选择。OpenPower 720 可支持 Novell SUSELINUXEnterprise Server 9 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3Update3。与竞争对手配置 4 路处理器的机型相比,OpenPower 720 在公开报价上比HPrx4640-8(配置 1.5GHz 处理器)便宜 65%,比 Dell 7250(配置 1.5 GHz 处理器)低 55%,甚至比 SunV40z 服务器(2.4GHz处理器)还要便宜 17%。

  2005 年上半年,IBM计划发布 2 路 OpenPower 系统。OpenPower720 将于 2004 年 9 月 24 日开始交付。OpenPower 的虚拟引擎功能将于 2004 年四季度交付。

  供用户自由选择的 Linux on POWER

  OpenPower 是 Linux on POWER 解决方案家族的最新成员。

  IBM 最近发布了基于 POWER5 处理器的 eServerp5 和 i5 系统,这二种系统都向用户提供了基于 Linux 的强劲计算力,并在大幅度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降低了运行成本。从入门级到中高端的 IBMeServerpSeries 和 eServeriSeries 平台都能向用户提供 Linux 灵活的配置选择,比如在 eServerp5 上安装纯 Linux 平台或与 AIX5L 操作系统并行地安装在不同逻辑分区上;在 eServer i5 上也可以与 i5/OS、AIX5L 并行地安装在不同分区中。无疑,IBMPOWER 处理器是这些平台的根本源动力。

  IBMs eServerBladeCenterJS20 采用基于 POWER4 技术的 PowerPC 处理器,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密度、低成本的计算解决方案。该产品与 eServerp5 和 eServeri5 都是成熟的 64 位平台,它们构成了完美的产品线,可以为广泛的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基础架构,满足用户向上扩展和向外扩展的需要。基于 POWER5 处理器的系统运行 32 位和 64 应用都游刃有余。

来自: SOH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