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波”病毒变种现身 能对付600种安全软件

         新变种的电脑病毒“漏波”(Backdoor/LeakerBot.al)近日感染大量用户。另外,又有利用聊天软件QQ传播的病毒“任我行”变种现身。

  据监测到“漏波”病毒变种的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介绍,该病毒利用多种系统漏洞传播;屏蔽多个信息安全和反病毒网站;在用户机器上打开后门,利用IRC聊天软件接收黑客的攻击指令;还企图破解网络邻居计算机的管理员和共享密码。据悉,该病毒会自动结束近600种反病毒软件、防火墙和网络分析工具的进程。

  另外,该病毒会利用其自带的用户名字典和密码字典对网邻共享目录进行“暴力破解”。一旦成功,就感染被破解的计算机。

  另外,江民反病毒中心近日还率先截获QQ病毒“任我行”变种(Backdoor/Renwx..h)。该病毒通过安装钩子和创建共享内存等技术手段,使得用户被感染后,黑客能通过QQ穿透防火墙远程控制用户的电脑。

  据称,该病毒厉害之处在于,它会判断用户当前窗口是否为QQ的回讯息窗口,查看用户收到的消息中是否含有控制电脑的相关信息,如“关闭电脑”、“注销用户”、“锁定桌面”等等,如果有,则病毒对感染用户的电脑执行相应的操作,包括开关电脑、控制桌面、锁定、控制启动栏、打开文档、控制光驱、鼠标、浏览器等共30项动作。

  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在进行网络聊天时千万不要随意接受并打开别人发来的不明文件,选择安装带有即时通信病毒扫描功能的杀毒软件进行病毒防护。

  针对以上两种病毒,专家提醒,及时升级诸如KV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并打开监控功能,即可全面查杀病毒,保护电脑系统不受侵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