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 Linux 表示:将会全力支持 LSB2.0 标准

新华科技系统软件有限公司( SWHSS )今天宣布将全力支持最新公布的 Linux Standard Base(LSB) 2.0 认证计划。为了支持这个计划,SWHSS 将积极参与 LSB 标准的认证工作。SWHSS 明确表示了参与 Linux 标准化工作的意愿,日后 SWHSS 的 Linux 软件产品将与其他同样符合 LSB 标准的应用软件实现互通性。LSB 标准最关键的作用在于它可以避免 Linux 发展中出现互不相容的分化现象,同时也可以保证 Linux 成为业界中最迅速发展的操作系统。

  LSB2.0 标准是由自由标准小组( Free Standards Group,FSG )制定和维护。该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制定及宣传开源软件标准的非盈利组织。新一个版本的 LSB 规范说明书将解答当今 Linux 发展所面对最紧迫的分化问题。很多 Linux 产业界的领导已经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新的标准,防止分化现象的出现。除了 SWHSS 之外,Linux 社群中的主要成员包括 IBM、HP、AMD、Dell、Intel、Conectiva、MandrakeSoft、Sun、Novell 的 SUSE LINUX、Turbolinux 都十分支持这个认证计划。同时,自由标准小组在制定 LSB 标准的同时也制定了一组测试套件,大大简化 Linux 标准的建立。

  "一套完善及强大的 Linux 标准是 Linux 在今后发展道路上可以获得成功的基础。 LSB2.0 的发布正是说明 Linux 标准在持续发展的有力例子。我们的客户大可以放心,因为我们完全支持自由标准小组,我们新增功能后的版本将仍然是开放的,仍然是符合标准的,同时也仍然与客户所用软件保持良好的兼容性。"新华科技系统软件有限公司CEO彭建光先生说。

  "对于 Linux 标准能得到新华的支持,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自由标准小组的董事长 Jim Zemlin 说。"新华对于LSB标准发展以及引领 LSB 标准走向成功之路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赞同他们对产业发展的预测,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保障 Linux 的开放和兼容性所做的工作。"他继续说。

  LSB 2.0 规范说明书包含了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s, 即ABI ),库函数标准以及兼容性标准的说明,同时它还有测试套件、开发环境、样例说明和开发人员文档。有兴趣者可以在 FSG 的网站上获得更多有关LSB2.0的资料。

  LSB 2.0 对核心的规范说明书做出修订,以支持建立在核心 LSB 基础上的模块。它将应用于日后发展,如随着 Linux 标准运用到不同的市场而添加新的特性,这些特性将作为核心 LSB 的扩展部分。同时 LSB 也为 C++ 引入了 ABI -一项期待已久的功能。LSB 2.0 将基于 LSB 下不断更新,使其与更多的规范说明和程序如 Single Unix Specification 等相符合。

  最后,LSB 2.0 将支持新的结构,包括 PPC 64 和 AMD64。LSB 支持的其他 CPU 结构有 IA32 和 IA64 结构以及 PPC32,S390 和 S390X。

  LSB 2.0 除了提供规范说明书外,它还包含了大量的 Linux 工具,比如测试套件,开发环境,样例说明和开发者文档。

  关于自由标准小组

  自由标准小组是一个制定和完善标准的独立的非盈利组织,它致力于加速开源软件的使用。自由标准小组的核心项目包括 LSB、OpenI18N、LANANA 和新的辅助工作组( Accessibility Workgroup )项目。因为得到了 IT 产业界的领导和开源开发社团的大力支持,自由标准小组将成为制定跨 Linux 平台的公共规范说明、工具和 ABI 的重要机构。

  关于新华科技系统软件有限公司

  新华科技系统软件有限公司( SWHSS )是著名跨国科技企业新华科技集团和江苏省信息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专业致力于 Linux 业务发展的高科技企业。作为中国最早的 Linux 产业发展商之一,SWHSS 致力于用专业精英的品质和开源合作的精神推动中国信息化事业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最好的"开放性标准资讯技术解决方案"。SWHSS 已形成新华 Linux 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新华嵌入式产品及解决方案、新华 Linux教育及培训、新华 Linux 和嵌入式软件外包四大业务架构,成为中国 Linux 最具代表的企业,新华的 Linux 事业已得到国际开源社区、政府和权威机构、国家 Linux 产业界的广泛认可。

来自: e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