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与微软联手要向 Linux 龙头 Red Hat 发起攻击

近日消息,Sun 和微软将使用同样的策略攻击共同的敌人——Red Hat。

  总裁乔纳森·舒瓦茨对 Linux 复仇者 Red Hat 发起了反击。他的反击措施包括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Solaris 10 Unix 操作系统升级软件提供大幅度的打折,并且对于购买 Sun 打折的 Sun 的基于 AMD Opteron 服务器的任何用户,Sun 将回购这些用户的基于 Xeon 芯片服务器。

  舒瓦茨的目标是争夺采用 Red Hat Linux 的许多华尔街用户。同其前竞争对手微软采取的策略相同,Sun 在价格和用户支持方面直接向领先的 Linux 厂商 Red Hat 提出挑战。 Sun 和微软在新服务器销售量的市场份额方面都输给了 Red Hat。舒瓦茨上个星期在华尔街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批评了 Red Hat 软件订阅和技术支持的成本。舒瓦茨说, Sun 将推出全球 Unix/Linux 技术支持中心,每周七天每天 24 小时为用户解决技术问题。


  与此同时,微软平台战略总经理马丁·泰勒上个星期也表示,他将向 Red Hat、Novell、IBM 以及其它商业性销售 Linux 的厂商发起攻击。他说,微软提供了 Red Hat 更优惠的软件拥有总成本、更好的技术支持并且免除了法律诉讼威胁。泰勒补充说,Red Hat 制定的价格高于微软。


  一家微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他评估了商业性 Linux 的成本,但是他对于 Linux 用户需要与多家厂商打交道并且缺少整合与技术支持感到担心。如果 Linux 用户仅使用文件和打印共享之类的简单设备,很难说微软比 Linux 有优势。但是,当你增加其它新的功能和好处的时候,就不能进行比。


  Red Hat 首席执行官 Matthew Szulik 表示,Sun 和微软是嫉妒该公司成功的增长。他说,我们机构强大的执行能力已经引起了我们竞争对手的嫉妒。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Red Hat 增加了 24 万软件订阅用户。整个 Linux 行业未来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希望我们的竞争对手提高对我们的关注。

来自: 博客中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