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处理软件

对量化计算的结果进行数据处理,目前一般使用以下软件:

1. 画图和数学分析软件

ACE/gr

主页:http://plasma-gate.weizmann.ac.il/Xmgr/

简介:免费软件。Grace的前身,现已停止开发。直接下载。有Unix,Linux,VMS,Win95/NT和OS/2版本。

Gnuplot

主页:http://www.gnuplot.info/

简介:免费软件。命令行方式的数学作图软件。支持的平台有UNIX,IBM OS/2,MS Windows,DOS,MacOS,VMS等。

Grace

主页:http://plasma-gate.weizmann.ac.il/Grace/

简介:免费软件。功能类似于Origin。有Unix,Linux,Windows版本 (编译和运行Windows版需要较新版本带X-window支持的Cygwin模拟环境)。

KMatplot

主页:http://kmatplot.sourceforge.net/

简介:免费软件。功能类似于Origin。3D图形支持OpenGL。具有到数学计算程序Octave和Scilab的接口,可作为其图形分析终端。程序的安装需要Qt支持。可运行于Linux下。(其它的操作系统原则上也支持,但Qt开发工具只对Linux免费提供)

MS Excel

主页:http://www.microsoft.com/

简介:微软的产品,Office的套件之一。不是很专业。偶尔用也不错。有Windows版本。

Ngraph

主页:http://www2e.biglobe.ne.jp/~isizaka/

简介:免费软件(但Windows版是共享的)。即见即得的图形界面软件,能够输出高质量的(E)PS,PDF,MIF,SVG格式图形文件。内置多种算法,进行曲线拟合和数值分析,能绘制多种图形,可以调用外部C/Fortran模块。直接下载。有Unix,Linux,VMS,Win95/NT和OS/2版本。


Origin

主页:http://www.originlab.com

简介:商业软件。现在用得最多的数学分析和绘图软件。主页有试用版下载。有Windows和Linux版本。

SigmaPlot

主页:http://www.spssscience.com/

简介:商业软件。SPSS公司推出的统计绘图软件。可以下载试用版。有Windows版本。

SPSS

主页:http://www.spssscience.com/

简介:商业软件。外观和功能介于MS EXCEL和Origin两者之间,但特长是在数学统计方面。可以下载试用版。有Windows版本。

2. 数学计算软件。它们也都有画图和数学分析的功能

Maple

主页:http://www.maplesoft.com/

简介:商业软件。擅长符号运算。有Windows,UNIX,Linux,FreeBSD版本。

Mathcad

主页:http://www.mathsoft.com/

简介:商业软件。有Windows版本。

Mathematica

主页:http://www.wolfram.com/

简介:商业软件,最早是用来做量子力学计算的。有Windows,UNIX,Linux,MacOS X版本。

MATLAB

主页:http://www.mathworks.com/

简介:商业软件。有Windows,UNIX,Linux,MacOS X版本。

Octave

主页:http://www.octave.org/

简介:免费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类似于Matlab。可以用在PC Linux,WINDOWS(需要Cygwin支持)上。

Scilab

主页:http://www-rocq.inria.fr/scilab/

简介:免费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类似于Matlab(甚至连一些常用命令都相同)。可以用在Dec Alpha,Sun Sparc,SGI, PC Linux,WINDOWS,Linux Power PC等平台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