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上建立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器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关注另一个选择,名为PostgreSQL的开放源码数据库。尽管MySQL是一个快速,强大和相当简单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但PostgreSQL更加具有综合性,并为这种复杂性牺牲了一些速度。

如果你已经习惯于使用包含各种图标和快捷方式的界面,那么PostgreSQL非常适合你,尽管MySQL的4版本也提供类似的功能。为了在这篇文章中能够向你清楚的说明怎样建立PostgreSQL,我使用以下版本的软件: Red Hat Linux 7.1 PostgreSQL 7.1.3

准备安装

在开始之前,你需要获得这些软件。你可以下载最新的7.1.3版本。将PostgreSQL这个源码程序下载下来之后,应该把它放在Linux服务器的/usr/local目录下。如果你把它放在其他地方,请注明并修改相应的路径指示。

PostgreSQL并不以根权限运行。这源于开发者的安全设计思想。因此,你需要一个用户账号来建立运行PostgreSQL进程。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使用postgres这个用户,同时还将创建一个名为postgres的组。

当然,如果想创建这些账号,你需要以超级用户的身份登录(通常是根权限)。为了在Linux服务器上创建这个postgres用户组,我将在命令行中执行groupadd postgres。下一步,创建用户并加入这个组,命令为useradd postgres –g postgres。

在正式开始安装PostgreSQL之前,我们还需要做两件事情。首先,我们将自己来创建将要用到的目录并在postgres用户中指定所有者。这样就可以避免权限不清所带来的问题。

首先,创建两个目录: mkdir /usr/local/pgsql m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