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发出警告称 Linux 核心出现严重安全漏洞

【赛迪网讯】10 月 27 日,Linux 发行商 Suse 发出警告,称在 Linux 核心 2.6 版本中出现一种迄今为止最为严重的安全漏洞,该漏洞能够使黑客关闭运行基于 2.6 软件的系统。

2.6 核心是在去年底推出的,它为 Linux 增加了许多企业友好的功能,但仍属于一种初步推出的商业产品。尽管许多 Linux 厂商针对一些技术激进者已经发布了运行新核心的软件,但 Novell 属下的 Suse 公司仍是提供基于 2.6 企业级产品的不多厂商之一。

例如,红帽公司就已经在红帽企业版 Linux 中将许多重要的 2.6 功能返回到 2.4 核心,声称旧的核心比新的核心更加稳定。 MandrakeSoft 虽然也已经引入了 2.6 核心,但没有以企业版的形式推出。Suse 声称是在今年春,以 Suse Linux 9.1 首次在零售的 Linux 操作系统中引入 2.6 核心的。

Suse 称,这次的故障在于该核心处理 iptable 防火墙登录的方式,并且只对基于 iptable 防火墙的系统产生影响,如 SUSEfirewall2 等等。Suse 的咨询部门称黑客能够利用恶意程序关闭该系统,并且将该漏洞评为十种安全等级中的第九级。

作为升级该核心的一种方式,用户可以解除 IP 与 TCP 的防火墙登录,但这并不是一种的推荐的方式。运行 2.4 旧核心的产品,包括来自红帽与 MandrakeSoft 的企业级服务器产品,都没有受到影响。

全文出处 : 赛迪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