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LINUX社长:在中国共同开发苦尽甘来

“在中国的共同开发业务曾经陷入困境,有时甚至暂时中断作业”――MIRACLE LINUX社长佐藤武透露了其与中国红旗软件(Red Flag Software)共同开发Linux版本“Asianux”过程中的辛酸。

  MIRACLE LINUX从2003年12月开始与红旗软件在中国开发中心共同开发Asianux。包括非常驻技术人员在内,两家公司共有20人从事该业务。2004年10月份韩国的韩软(HAANSOFT)表示加盟该公司。


  在开发过程中“由于语言障碍和想法不同开发进度缓慢,有时甚至中断作业。”(佐藤)后来一起吃饭喝酒推心置腹地交流,明确规定哪些事情必须遵守及哪些事情放手交给对方,以后开发进度才慢慢加快。“庆功晚会上大家都感慨万分。彼此拥抱在一起,共同回味合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佐藤)


  佐藤强调该业务“与United Linux不一样”。United Linux是由德国的SUSE、美国Turbolinux、美国Caldera以及巴西Conectiva 4家公司为实现通用的Linux版本而成立的,实际上由SUSE主导开发工作。后来由于Caldera更名为SCO Group,主张Linux著作权受到侵犯并提起诉讼,导致United Linux停止运作。“与United Linux不同,Asianux不是由一家公司主导,而是彼此提供各自拥有的技术进行开发。”(佐藤)核心部分主要由MIRACLE提供,Red Flag负责GUI管理工具。


  2004年6月,MIRACLE在Asianux基础上实现了MIRACLE LINUX 3.0的产品化,Red Flag则实现了面向DB服务器的Red Flag DataCenter Server 4.1产品化。基于Asianux的Red Flag Linux “准确数据还不清楚,估计在中国销售了2000~3000套。”(MIRACLE LINUX业务战略推动室儿玉崇)


  韩软将在2004年内发货基于Asianux的Haansoft Linux的服务器版和桌面版。3家公司计划在2005年9月份发布Asianux的下一个版本Asianux 2.0。MIRACLE表示,除面向DB的版本外,中国红旗也将实现基于Asianux2.0的面向通用服务器的Red Flag Advanced Server的下一个版4.2的产品化。
发布人:snow 来自:日经BP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