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8.1.7 在redhat7.2下的安装

一.准备安装

  1.Liunx系统的安装。

  Oracle的安装需要很多的交换空间(>400m),内存至少是128m的。所以在安装linux系统中,分区时swap分区应放在靠近0磁道。建议其分区为800m或更多。如果有足够的硬盘空间,在分区时应充分的考虑/usr和/分区的空间。以下是我的分区:


  硬盘17.3G,
    /  5G ;
    /usr 5.5G;
     /home 2 G;
    /var 3G;
    /tmp 1G;
    /swap 800M。

  分区之后,选择安装包,带有compat的包都应安装(在安装oracle时需要)。在linuxserver上安装oracle8i至少需要7G的空间。

  需要注意的是1. linux系统安装完后内存参数最大值为0X4000000 也就是64m(如果你的系统是128m的内存即此值是内存的一半)#define SHMMAX 0X4000000。要将此值改为0X8000000(即128m)在/usr/src/linux/include/asm(可能是这个目录) vi shmparam.h 这个文件,可以看到这些参数。保存文件重启后,需要重新编译内核。如果你的系统中找不到此参数,可以不修改。

  安装系统是使用默认的语言最好是英文,因为oracle字符集bug很多。如果使用中文,在写环境变量中应该加上对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