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硬件术语手册!绝对权威!(转!)十、打印机术语解释

十、打印机术语解释
  
    控制语言:目前最常用的是Post Script语言。现已被国际有关组织指定为出版行业使用的标准页面描述语言。在彩色激光打印机上,它对色彩有其精确的定位,使打印机如实地输出图像、在显示器上所显示的颜色和扫描仪所扫描得到的颜色更好的达到协调统一。现在普遍使用的是Post Script Level 2语言。
  
    色饱和度:包饱和度是指输出在一个点(Dot)内彩色的充满程度,即通常所说的彩色覆盖比例。色饱和度对于不同类型打印机其标准并都不相同。它不仅与打印机的设计结构及工作模式有关,而且还与所使用的打印介质(纸张等)有一定关系。对于彩色激光打印机,由于它是将极其精细的墨粉热熔(或是热压)于打印纸上,所以能够很容易实现较好的色彩饱和度。而对于彩色喷墨打印机,只有选用满足质量要求的纸张,才能达到比较理想的色饱和度。
  
    灰度增强技术:该技术是提高激光打印机输出质量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它是在不改变打印机原有像素尺寸的情况下,将输出的灰度级(层次)提高。这种技术主要是通过打印机的ASIC芯片来实现,同时以增大打印控制器的内存容量作辅助手段。由于各个生产厂家所选用的ASIC芯片不同,采用的解决问题方法各异,因而最终所达到的灰度增强效果差别很大。在商品化产品中EPSON公司的MGT(Micro Gray Technology)算是做得比较好的之一。
  
    PCL:PCL(Printing Control Language)是HP公司规范的一种页面描述语言,它在Windows环境下打印时,先要将Windows的位图格式转换成PCL格式代码,这样打印机接收后由CPU解释并执行打印。尽管其它公司也都有自己的打印控制语言,但其适用性不如PCL。
  
    打印接口:打印接口,早期使用的是一种名为SPP(Standard Parallel Port)的并行接口,一直到高档486时,这种多年一贯制的接口才被EPP(Enhanced Parallel Port:增强型并行接口)所取代。由于EPP比SPP提高了十多倍,因而一经采用迅速普及。EPP不仅很好地解决了打印机高速传输的需要,而且与SPP并口实现兼容。如今,另一种高速并口--ECP(Enhanced Capabilities Port:增强型高能接口)也已投入使用。由于支持DMA(DirectMemory Access:直接内存存取)模式,因此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彩色分辨率增强技术:该技术可在三个方面对彩色系列打印机的性能进行提升:其一是可使图像的边缘效果得到改善;其二是能提高图像的灰阶质量;其三是增加色彩级数。由于打印机的种类不同,因此在彩色喷墨打印机、彩色激光打印崐机和热转换打印机上,彩色分辨率增强技术实现起来各不相同。加之受纸张、油墨、墨粉等因素制约很大,因此,当分辨率提高到一定程度时,再去片面追求DPI是事倍功半。特别是对彩色打印机更是如此。因为彩色输出而言,每英寸上更多的点数,并不就一定能得到更优秀的输出结果,这时其它相关因素(比如色饱和度等)则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分辨率增强技术:在摈弃专用分辨率增强卡之后,一些专业厂商相继推出了一种这种技术。其核心是依靠硬件和软件的配合,在不增加(或有限增加)硬件成本的前提下来提高输出质量的一种技术。运用该技术可以使打印效果有一定提高。早期的分辨率增强技术主要有:HP公司的REt、EPSON公司的RITech、Apple公司的Fine Print、Destiny公司的EET等。其它投入实用的还有Canon公司的AIR、EPSON公司的MGT、NEC公司的AMB等。分辨率增强技术在摈弃专用分辨率增强卡之后,一些专业厂商相继推出了一种这种技术。其核心是依靠硬件和软件的配合,在不增加(或有限增加)硬件成本的前提下来提高输出质量的一种技术。运用该技术可以使打印效果有一定提高。早期的分辨率增强技术主要有:HP公司的REt、EPSON公司的RITech、Apple公司的Fine Print、Destiny公司的EET等。其它投入实用的还有Canon公司的AIR、EPSON公司的MGT、NEC公司的AMB等。
  
    分辨率:它是打印机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由于它对输出质量有重要影响,因而打印机通常是以分辨率(Resolution)的高低来衡量其档次的。计算单位是DPI(Dot Per Inch)。其含义是指每英寸可打印的点数。例如一台打印机的分辨率是600DPI,这就意味着其打印输出每英寸打600个点。DPI值越高,打印输出的效果越精细,越逼真,当然输出时间也就越长,售价越贵。 彩色分辨率增强技术 该技术可在三个方面对彩色系列打印机的性能进行提升:其一是可使图像的边缘效果得到改善;其二是能提高图像的灰阶质量;其三是增加色彩级数。由于打印机的种类不同,因此在彩色喷墨打印机、彩色激光打印崐机和热转换打印机上,彩色分辨率增强技术实现起来各不相同。加之受纸张、油墨、墨粉等因素制约很大,因此,当分辨率提高到一定程度时,再去片面追求DPI是事倍功半。特别是对彩色打印机更是如此。因为彩色输出而言,每英寸上更多的点数,并不就一定能得到更优秀的输出结果,这时其它相关因素(比如色饱和度等)则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分辨率增强技术 在摈弃专用分辨率增强卡之后,一些专业厂商相继推出了一种这种技术。其核心是依靠硬件和软件的配合,在不增加(或有限增加)硬件成本的前提下来提高输出质量的一种技术。运用该技术可以使打印效果有一定提高。早期的分辨率增强技术主要有:HP公司的REt、EPSON公司的RITech、Apple公司的Fine Print、Destiny公司的EET等。其它投入实用的还有Canon公司的AIR、EPSON公司的MGT、NEC公司的AMB等。分辨率增强技术在摈弃专用分辨率增强卡之后,一些专业厂商相继推出了一种这种技术。其核心是依靠硬件和软件的配合,在不增加(或有限增加)硬件成本的前提下来提高输出质量的一种技术。运用该技术可以使打印效果有一定提高。早期的分辨率增强技术主要有:HP公司的REt、EPSON公司的RITech、Apple公司的Fine Print、Destiny公司的EET等。其它投入实用的还有Canon公司的AIR、EPSON公司的MGT、NEC公司的AMB等。  
  
    PPM(Pages Per Minute):每分钟输出页数是彩色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包括彩色激光)、热转换打印机用来衡量输出速度的一个重要指标。PPM值是指连续打印时的平均速度,如果只打印一页,还需要加上首页预热时间。具体到某一类型产品时,由于输出的对象(有纯文本的,有带彩色文本的及带真彩色照片的,再加上覆盖率不同)不同,加之生产厂商的测试标准也不统一,因而导致PPM指标相差较大。鉴于此PPM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值。 PCL PCL(Printing Control Language)是HP公司规范的一种页面描述语言,它在Windows环境下打印时,先要将Windows的位图格式转换成PCL格式代码,这样打印机接收后由CPU解释并执行打印。尽管其它公司也都有自己的打印控制语言,但其适用性不如PCL。 打印接口 打印接口,早期使用的是一种名为SPP(Standard Parallel Port)的并行接口,一直到高档486时,这种多年一贯制的接口才被EPP(Enhanced Parallel Port:增强型并行接口)所取代。由于EPP比SPP提高了十多倍,因而一经采用迅速普及。EPP不仅很好地解决了打印机高速传输的需要,而且与SPP并口实现兼容。如今,另一种高速并口--ECP(Enhanced Capabilities Port:增强型高能接口)也已投入使用。由于支持DMA(DirectMemory Access:直接内存存取)模式,因此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