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热潮持续升温 Linuxworld年会在京举办

        Linux的热潮在中国仍在不断升温。继昨日MII-HP Linux软件实验室正式启动,今天,由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主办的LinuxWorld China 2004研讨会暨展览在北京举行。

  LinuxWorld每年在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中国举办。2000年,LinuxWorld首次在北京举办,至今已举办4届。短短几年时间,Linux在服务器领域、桌面领域和嵌入式领域都获得了长足的进展,逐渐步入主流应用市场。LinuxWorld China 2004的主题是:Linux——企业信息化应用的稳固基石。

  会上,HP、IBM、Oracle、BEA等厂商,通过主题演讲、趋势探讨、应用体验等,全面展现Linux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展望Linux的发展前景。

  在本次大会上,IDG还与LPI中国联合举行国际Linux认证考试——LPI认证考试。这是首次大规模面向中国的Linux用户和爱好者推广LPI认证考试。

  根据IDC在2003年的统计结果,Linux服务器的销售已经超过UNIX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达到16%,在2004年第一季度达到17%,成为服务器领域第二大操作系统。IDC还预测,Linux在未来几年内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中国的Linux市场更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IDC预计,到2005年,全球Linux市场将达到140亿美元的规模。

  Linux市场增长迅速,来势汹汹。但Linux目前主要应用在服务器领域,在个人桌面领域,Windows仍然具有不可动摇的垄断地位。同时,我们还必须看到,IDC的数据也显示,去年微软Windows在服务器领域仍然占有63%的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更是达到65%。

  而且,针对Linux所宣传的廉价和安全,微软也提出了自己的对策,微软在部分国家开始推出廉价Winxp,最近又发布了Winxp SP2,大打安全牌。Linux要想打破Windows的垄断,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出处:e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