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How-What黄金圈法则 的理解和运用

 

    

为什么同样生产数码产品,苹果的出品能带来充满与众不同的惊喜?

为什么同样遭受社会的其实,只有马丁路德金能够领导到美国的民权运动?

为什么有那么多拥有更大资源优势和能力优势的发明者,最后还是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

     著名的营销顾问西蒙斯.涅克提出了一个“黄金圈”理论:三个同心圆,最里面的一个是Why,中间一层是How,最外面一层是What。一般人的思维习惯是从里面的圆逐渐推到外面,而创造了伟大作品、引领了伟大运动的人们,其思维习惯则恰恰相反。以苹果为例,其他很多电脑公司在以这样的思维顺序劝服人们进行购买:“我们生产电脑。它们性能卓越,使用便利。快来买一台吧!”而苹果传递信息的顺序恰恰相反:“我们永远追求打破现状和思维定式,永远寻找全新的角度。方式是我们会设计出性能卓越、使用便利的产品。电脑是我们的产品的一种。想要买一台吗?”逆向思维的真相在于:要想最大程度影响他人,最关键的不在于传递“是什么”的信息,而在于给出“为什么”的理由;人们最在乎的也并不是实现供需之间的匹配,而是达成信念的契合。

1、大部分人在阐述自己产品的时候,采用的是这个圆圈形式的“由外而内”模式,例如推销产品时:这是我们公司的X型产品,采用最先进的9AT自动变速箱,有着良好的节油性能和操控性·······,而真正成功的模式是“由内而外”模式,传达你为什么要做这个事业或者产品,让认同你理念的人成为你的客户,认同理念,才能激励行动。

2、伟大的企业知道感召客户、激励员工,人人都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有些人知道自己是”怎么做“的,但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唯有那些明白”为什么“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唯有那些明白”为什么“的企业,才能成为真正的领军企业

3、苹果公司的成功就是其一直在问自己: “The first thing weask is what do we want people to feel.

4、在制定营销策略时,运用此黄金圈,从WHY开始,再到HOW,最后再考虑WHAT。即先找到为“什么”,建立自己的核心价值理念,突出“为什么”,鲜明个性、极致追求,并始终用WHY来检验HOW与WHAT!

5、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个人的职场成长亦可以遵循这个黄金圈法则。开始的时候,是先观察WHAT,自己的公司或是上级在做那些工作?还有哪些工作是他们做了而自己没有观察到的?这些工作的属性该如何划分?之间的关系如何?这些工作对既定目标有什么作用?然后再考虑HOW,即这些工作该如何做才能达到既定标准,如何才能精进提高达到卓越水平?从战略到执行,又是如何保证落地实施的?最后,也是取得管理精髓和成长进阶的关键处,就是考虑WHY,即为什么做这些动作,而不是其他的?我想,只有这样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个人才能得以真正成长!

6、“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说的就是外行或功力浅的人,只能看到做的工作的表面,而内行或有一定功力的人才能透过现象看到工作的本质,能够掌握如何做出这些工作的注意事项乃至SOP流程,而高手则不仅能全面地看到WHAT的表象,还能掌握HOW的方法,更能参悟到做这些动作的背后的根本原因WHY!


转载: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34b1e60102vaoi.html

  • 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