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strong和weak和自动释放池的补充

我们什么时候用strong,什么时候用weak?我就简单来说下

OC的对象用strong,如果是拖线的UI控件就用weak。因为当我们把UI控件拖到xib或者storyboard中的view的时候其实就相当于添加到了self.view.subviews中,这个时候其实已经有强引用引用着它了,所以我们拖线的时候只需要声明weak其实就可以了。

ios中的内存管理原则

在MRC中对象谁申请的,谁去释放

在使用ARC的时候,只是会在编译的时候,编译器会根据代码结构自动的添加retain、release和autorelease。

标记为autorelease的对象,会被添加到最近一次创建的自动释放池中

当自动释放池被销毁或者耗尽的时候,会向自动释放池中的所有对象发生release消息。

在主线程的消息循环开始的时候都会去创建了自动释放池。消息循环结束之前会去释放自动释放池。

消息循环的作用是让程序不退出和处理事件,每处理一个事件都会去走一下这个消息循环。

什么时候使用自动释放池?

我们在一个循环中创建了大量的临时变量的时候就需要去使用自动释放池否则会很消耗性能,还有就是我们创建子线程的时候也要去创建一个自动释放池。因为子线程无法访问主线程中的自动释放池。

附上一张图方便理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