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import sun.audio.AudioPlayer(或者其它文件)的问题

  今天白天在工作中使用Eclipse编译代码的时候,在播放声音的代码中报了这么一个错误

  import sun.audio.AudioPlayer;

  import sun.audio.AudioStream;

  上面这两句都报“Access restriction: The type AudioPlayer is not accessible due to restriction on required library C:\JDK1.5\jre\lib\rt.jar”的错误

  最开始我还以为是rt.jar有问题了,按照网上的办法把JRE System Library给remove掉,然后重新加进来,问题依旧。同事提示我是JDK版本有问题,他用的是JDK5,我的是JDK6,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卸载掉了6装上了5,当时是没问题了,可是回家之后问题再次重现了。

  家里的环境是JDK1.5.0_u22,单位是u6,在u22编译下,问题再次发生。于是我怀疑这个问题不是出在JDK的版本上,JDK5和6中SwingUtilities的兼容性有一些问题(http://hi.baidu.com/java_2009/blog/item/ad36fa004e0513c2277fb5ab.html),但是对sun.audio.*的兼容性有问题我还没有听说过,所以我又开始查是不是Eclipse有什么设置导致了这个问题,因为rt.jar中明明有这些东西。

  后来查到可以用这个解决办法:在preference->java->complier->errors/warning->deprecated and restricted API把 Forbidden reference 的Error改成warning 即可(http://www.jtben.com/document/656034

  虽然到这一步,问题已经解决了,可是我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这class在jar里面但是却访问受限,于是继续在网上查询相关的资料,后来发现了最准确的解释:

J2SE中的类大致可以划分为以下的各个包:java.*,javax.*,org.*,sun.*


  除了“sun”包,其它各个包都是Java平台的标准实现,并且今后也将被继续支持。一般说来,“sun”之类的包并不包含在Java平台的标准中,它与操作系统相关,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如Solaris,Windows,Linux,Mac等等)中的实现也各不相同,并且可能随着J2SE版本不定期变化。因此,直接调用“sun”包的程序代码并不是100%的Java实现。

  也就是说:“java.*”包,“javax.*”包,“org.*”包是作为J2SE的API公开接口的一部分,如果程序直接调用这些包中的API,那么程序是可以运行在所有Java平台上,而与操作系统无关;但“sun.*”包并不是API公开接口的一部分,调用“sun”包的程序并不能确保工作在所有Java平台上,事实上,这样的程序并不能工作在今后的Java平台上。


  正因为如此,“sun.*”包中的类并没有提供API文档。平台无关性是Java语言最大的优势之一,此外,SUN和Java许可证确保维持了今后API的向上兼容性(以后修改的那些有严重bug的代码除外)。这种兼容性意味着你写好的程序编译成的cl ass文件仍然可以工作在将来的版本当中。


  每家实现Java平台的厂商都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方式。“sun.*”包中的类是SUN 对Java平台的实现方式,它们工作在Java 2 SDK的下层,这些类未必被其它Java 平台开发商支持。比如你的Java程序如果调用了一个名为“sun.package.Foo”的类,将有可能产生“ClassNotFoundError”的错误,同时你也将失去利用Java的一个主要的优点。


  从技术上讲,并不能防止你的程序调用“sun.*”包中的类。在版本的变迁当中,这些类可能会被删除或转移到其它包路径下,而且它的接口(包括名称、标签等)也很有可能发生变化,(根据SUN的观点,我们应当能够通过对“sun.*”包的修改来提高Java平台的性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你希望程序仅仅运行在SUN的实现平台下,你仍将承受新的版本给你的系统带来破坏的风险。总之,编写依赖于“sun.*”包的Java程序是不安全的,他们将变得无法移植,无法被很好地支持。(http://www.java-cn.com/club/html/36/n-3036.html

  至此,这个问题终于有了圆满的解答,虽然折腾了一晚上,但是毕竟还是有收获的,我把自己的思考过程都记录下来,也希望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能够少走一些弯路,尽快解决问题,多学习一些东西。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