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onfig /flushdns

Windows 2000自动启动了DNS Client服务,该服务提供了客户端的名字剖析 与缓存服务,用户的DNS查询结果会在本地得到缓存。在配置DNS服务器时,如果无法很好地掌握这个原理,往往会出现一些不正确的操作。
  我们可在命令提示符下运用命令来清理 DNS客户端缓存中的信息。在客户端执行"Ipconfig/flushdns"命令,出现盘符提示后,再执行"ping "命令即可处理疑问。
  值得我们留心的是,在“管理工具”中打开“服务”工具,找到“DNS Client”项,停止该服务后在客户端就不会缓存DNS查询信息,这样在DNS服务器上所做的修改在客户端重新查询时就能立即反映出来。
  当域名剖析 有疑问时,可能是DNS服务器更新了此域名的IP,而与本地DNS缓存中存储的信息对应不上,从而造成域名剖析 有疑问,此时就须要更新本地的DNS本地缓存,基本地清理本地的DNS本地缓存就行了。
  1、在运行中输入cmd,然后输入ipconfig /flushdns即可。
  2、将系统服务中的DNS CLIENT服务停止,可以不在本地存储DNS查询信息。
  3、关上 IE,然后清理历史记录或restart机器。
  三种要领均可立即正确剖析 域名。在用户间共享ODBC连接Windows 2000支撑开放数据库连接(ODBC),一个由微软开发的准则 机制,它能够使客户不用在本地安装DBMS就可以访问由各种数据库管理系统建立的数据库。
  例如,你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建立一个ODBC连接使得从Web访问一个产品数据库。以IIS为宿主系统的Web页面,可以包含必要的调用来访问ODBC连接和底层数据。
  Windows 2000支撑三种ODBC数据源名字(DSN):系统、用户和文件。Windows 2000的系统和用户DSN存储在注册表中。而文件DSN则是一个后缀名为.dsn的一个文件。
  文件DSN的一般用法是为本地使用程序提供数据库连接,比如说Excel或者Access。运用文件夹DSN的优点是你可以轻易地在用户之间共享它,可以通过网络共享或者copy DSN文件到每个用户的计算机上。
  要在用户间共享文件DSN,运用控制面板中管理工具小程序下的数据源小程序首先建立 DSN,然后将DSN放到一个用户可以访问的地点。用户必须添加DSN文件夹路径到他们相应的使用程序配置当中。
  例如,如果用户运用 Excel,挑选数据 导入外部数据 新建数据库查询。在挑选数据源对话框中,点击选项,输入共享DSN文件夹的路径,然后点击确实关上对话框。然后其它用户在使用程序中就可以运用 DSN了。
  运用 scavenging清理 DNS
  Windows 2000的DNS服务支撑 scavenging特征,该特征帮助你保证由服务管理的DNS记录能够保持更新。如果你运用动态DNS来在客户IP地址修改以后自动注册它们的主机名的话,scavenging是相当主要的,这种情况发生的与客户通过DHCP自动获取IP地址一样多。
  随着时间的过去,一个区域内的客户主机记录可能会过时,scavenging删除这些记录。删除记录能够改良 DNS服务器和区域传输性能,并且它还保证主机记录不是老的记录冲突。
  你可以通过一个区域的属性来配置scavenging。打开DNS控制台,右键点击Zone然后挑选 Properties。在General选项卡,点击Aging 打开Zone Aging/Scavenging Properties对话框。运用下拉列表框配置 Refresh Interval和Non-refresh Interval,挑选 Scavenge Stale Resource Records复选框,点击OK关上这两个对话框。 你还可以通过编辑服务器的属性为区域整体配置scavenging,而非对单个区域执行 配置。在DNS控制台,右键点击服务器,挑选 Set Aging/Scavenging For All Zones。弹出的对话框与配置单个区域的对话框一样。

 委托一个策略群对象
  用Ipconfig来观测和管理DNS剖析 缓存
  处于Windows2000 Professional平台上的DNS客户将主机名剖析 为IP地址,这和其他Windows操作平台是一样的。DNS剖析 要求对Web阅读器的支撑,以及对邮件服务和其他依赖于主机名而不是依赖于IP地址的使用程序的支撑。
  Windows的DNS剖析 储存了DNS查询结果,其中包括了肯定的查询,当然也包括了否定查询(剖析 失败的查询)。
  每个DNS记录都有一个生存时间(TTL)值,这个值就决定了这个纪录什么时候刷新,进而被其他查询取代。在TTL到**前,Windows剖析 将返回缓存中的查询结果,而不会开始新的查询。
  当你要处理连接与DNS的疑问时,清空DNS缓存并强迫Windows对一主机名执行 一次新的剖析 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可以运用 IPConfig这个控制台命令来观测缓存容量并清空缓存。
  通过以下的命令就可以显示缓存的容量,并将结果传送给More指令,从而将结果一次性在一页中显示出来: ipconfig /displaydns   more
  运用一下这个命令来清空缓存:ipconfig /flushdns
  委托一个策略群对象
  随着网络的扩展,尤其是在须要跨越不同部门或区域执行 政策群管理的话的时候你会发觉对服务器以及网络的管理变得越来越困难。策略群控制对象(GPOs)的委托控制能对你的管理基本化有所帮助。委托的管理员能够根据须要对具有特殊的组织单位(Ous)或是域执行 政策群管理。
  委托GPO管理配置 GPO访问控制表来控制用户的读/写访问,细致 配置步骤如下:
  1. 打开活动目录用户和计算机控制台
  2. 在连接到GPO的OU出点击鼠标右键,执行 域扩展,挑选属性;
  3. 点击策略群标号,挑选 GPO,然后点击属性;
  4. 点击安全标号,添加被委托了GPO的组或用户,并都挑选允许读和写操作;
  5. 点击确定键,关上 GPO属性栏,然后再按确定键关上 OU的属性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