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办法:服务器未能识别 HTTP 标头 SOAPAction 的值

解决办法:服务器未能识别 HTTP 标头 SOAPAction 的值

分类: Dot NET技术/C#.NET/ASP.NET/Windows Service/WebService/Socket/XML 5247人阅读 评论(2)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www.cnsaturn.com/logs/2009/05/26/http-header-soapaction-value-cannot-recognized-by-server-errors

本文主要探讨跨平台调用Web Service出现:"服务器未能识别 HTTP 标头 SOAPAction 的值"的解决办法。

症状一:

Web Service + ASP.NET 应用程序部署到服务器默认目录中,在IE中用http://<服务器地址>/<程序目录名>/<默认启动页面名>发生“服务器未能识别 HTTP 标头 SOAPAction 的值”错误。

症状二:

在Java平台上调用.NET Web Service的服务时,出现"服务器未能识别 HTTP 标头 SOAPAction 的值"。

症状三:

在Java平台下调用.NET WEB Service,出现数据时有时无。

解决对策:

给.NET的WebService类(即.asmx文件下的类)添加属性[SoapDocumentService(RoutingStyle=SoapServiceRoutingStyle.RequestElement)]

小知识:

什么是SoapAction?它在WSDL中有何作用?

SOAPAction HTTP request header被用来标识SOAP HTTP请求的目的地,其值是个URI地址。SOAP发送并不限制格式、URI特征或其必须可解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发送一个HTTP SOAP请求时,其HTTP客户端必须使用/指明SOAPAction HTTP request header。

SOAPAction header的内容可以被用在服务端,诸如:防火墙适当的过滤基于HTTP的SOAP请求消息等场景。SOAPAction header的值为空串("")表示SOAP消息的目的地由HTTP请求的URI标识;无值则表示没有指定这条消息的目的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