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但行实事,莫问前程

2016-3-9,本人26年生命中普普通通的一天。这普通的一天却值得我用一辈子去回味,估计本人此生再无缘相见今天的两位讲师-蒋芳和马云。在此再次表达我对两位深深的敬意!

很多时候,很多人,年轻人,中年人,男人,女人,中国人,外国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如何成功?

Q1:首先,成功是什么?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一样,金钱?权利?名誉?似乎这些都是与成功相关的名词。但是,今天我要问问自己,我的成功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小女子,典型的射手座,由于从小父母的教育都很严厉,棍棒藤条出人才,是我爸妈奉行的教育理念,所以从小我对于逃脱家庭的圈笼有很强烈的欲望。而射手座的特征是『大胆爱冒险,天生爱自由』。那我相信我的成功的标准就是–实现我相对的自由,这种自由包括财务自由,精神自由。
Q2:『人生而自由,却无时无刻不在枷锁之中』,如何不把自己困在枷锁之中?答案其实很简单。我觉得人有时候就是想要的太多,对外界诉求的太多,最终把自己困在欲望的枷锁中,终其一生都在带着枷锁作乐。
Q3:那么如何看待欲望这个问题?欲望最主要的是对于财富的渴望。物质财富我们应该追求,但应该怀着一个正常平和的心态看待这个问题,并且从马云的人生经历中,发现,对于成功的追求,不应该以财富作为终极目标。如果说以财富作为终极目标,也许就不会成就如今的阿里,阿里的价值观是『客户第一』,把创造人类价值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信条。让我不禁想到小时候,我爸要我长成一个对于人类社会有贡献的人。所谓有贡献,就是不危害社会,创造价值,以前觉得我爸说的话太大了,因为那时我只是个西部偏远农村的小女孩,最大的梦想是有个漂亮的洋娃娃。但是当命运把我安排到今天这个社会位置,又遇到了马云这样一个有激情的大老板,那么我该努力做点什么,创造点什么,这个就是我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Q4:努力做点什么?从蒋芳的日常工作中,可以看出,即使是高层,琐碎的事物处理占据了工作的一大半时间,但是如何把这些琐事也处理得井井有条,并且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这需要我思考,马云说在阿里这个大环境里,30%~40%的人都是平庸的,点点滴滴做起,点点滴滴的积累,总用一天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是必然的事情,那时我们可以做更大的事情,更有意义的事情,当我们创造出价值的时候,财富只是价值的附带值。那时我们可以拥有的也会更多。这也是告诉我们年轻人,不要浮躁,同时也不要迷茫了。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有很多点是需要我们坚持贯彻的。其中就包括open mind。
Q5:如何保持open mind?open mind,包容哪些你不喜欢的人和事,因为对于我自身而言,我觉得我自己是软弱无力的,我从不相信我可以改变别人,我觉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别人。不可以改变,那就包容,在除了工作之外,我可以不去深交那些朋友,但是在工作之时,却必须配合,积极主动沟通,把事情做好,这应该是我党务之际最需要改变自己的。除了这一点,open mind还包括吸收先进的思想和理念,不要固步自封。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不要忘了自己当初的理想–实现自由!我想有那么一天,有一栋两层的小楼,有一个花园,阳光的下午,我躺在椅子上小憩,手里有一本书,我和他谁都不说话,只有树在开它的花,风在摇它的叶。天空那么蓝,我们无拘无束贪婪的享受那没有雾霾的空气。空气是那么自由,精神也因为会有他的陪伴,而自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