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数据交换新技术--Live Clipboard

微软在扩展RSS标准为SSE以后,最近又有新的动作,CTO Ray Ozzie在O'Reilly的Emerging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演示了一种新的数据交换技术,他们把这个称作Live Clipboard。

3月7日,Ray Ozzie发表的Wiring the Web提到了他对这个新概念的构思起源,其中提到,目前的用户模型中还不能简单解决网站和网站、网站和PC、网站和其他应用之间的结构化数据交换。他举例说,在目前的Blog中流行的RSS源可以通过3种途径获取:

  • 1) 基于PC端的聚合,比如:NewsGator或NetNewsWire
  • 2) 基于Web的聚合,比如:Bloglines或live.com
  • 3) 基于浏览器的聚合,比如:Internet Explorer(7.0开始支持)或Firefox

对于第3种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图标加以区分,但是如果是第1,2种方式,用户很难发现哪里是Feed的标志,就像很多人的Blog旁边挂上很多的订阅标志,相信大家对右边的典型图例并不陌生。

Ray Ozzie的想法其实就是将PC中大家熟知的剪贴板(clipboard)技术扩展到Web上。让我们先记住这个图标 ,再看看以下几个演示: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应用都是虚拟应用,目前Bloglines、Flickr等还不可能支持Live Clipboard,不过,微软的这些想法确实非常棒,如果说SSE只是微软在RSS上迈出的一小步,Live Clipboard已经全面超越了RSS。从信息流转本质开始考虑解决方案,看来微软在Web上的野心不小。

留给Live Clipboard探讨的地方还非常多,比如:

  • Live Clipboard应该支持哪些结构化数据?
  • 如果自动同步,如何保证数据传输过程中安全性?

延伸阅读: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