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的C2C,物流的C2C

当当网最为国内B2C的龙头,涉足C2C有点让人费解。中午和当当网的姚总吃饭,不可避免地谈到当当网10月底准备正式上线的C2C业务,他认为当当进入C2C会重点突出当当在物流的优势。

目前当当在66个城市已经实现货到付款,今后在当当C2C模式中,只要交易双方是这些城市之中的用户,当当就能将货物取到并发给用户,而且可以货到付款。这比起淘宝和易趣只能通过先收款(资金流)来约束交易双方有了很大的不同,当当通过物流这个更底层的环节知道了用户的需求和成交的细节。比如在传统淘宝和易趣的模式下,买主声称没有收到货物是最不好处理的,淘宝和易趣应该把收到的钱退给买主还是卖主呢?而这对当当模式下的C2C已经不是问题了。

我顺便问道,当当为什么不做游戏点卡(如云网)和虚拟物品(如我有网)的销售,姚总的回答很有意思,他认为网络游戏掌握在少数强势寡头手上,当当销售这些虚拟物品没有优势,很容易混入价格战或沦为承销商,中间平台的价值没有体现。

把握自己的核心优势,才能做大作强,CSDN何尝不是如此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