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Builder 2007使用dbexpress + mysql的一些问题

        首先是字符集的问题,随着mysql对字符集功能增强,早期的写的mysql程序就有可能出现乱码,同样字符集设置不对,结果还是乱码,存进去都乱码。在CodeGear C++Builder 2007出来之前,我一直用BCB6写mysql的小工具程序,用于测试。初期我们用的都是mysql 3.0,dbexpress 1.0,mysql的驱动也是3.x的,开始用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结果我们使用mysql 5.x后,全是乱码,特别是windows下的mysql,linux下的mysql还能正常使用,要求用的字符集中缺省intia1字符集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目标系统数据库用的都是mysql5.0的,GBK字符集,不用说,肯定是乱码。

        于是在BBS上发贴,请求帮助,结果有一个兄弟给我答案是连接参数中服务端字符集设置不对。只是设置正确了就可以了,但我用BCB6下,设置,不行。于是发了一个贴骂了dbexpress,结果一个貌似“李维”的兄弟,耐心的讨论着解决我遇到的问题。最后,我用C++Builder 2007+dbexpress 4.0加上服务器设置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是在连接数据库时参数设置加下面一行即可。Conn->Params->Add("ServerCharset="+cfg->ServerCharset);具体的字符集,自已设置啦。

        其次关于mysql的驱动的问题,由于mysql一直在小版本的变化,我安装了三回mysql,分别是5.0.37,5.0.41,5.0.45,其中5.0.41的驱动与dbexpress 4.0配合有问题,一个是使用程序出异常,一个是程序退出来后,出非常访问异常。结过多次尝试,最终使用5.0.45的驱动比较完美的解决问题了。

        最后,使用CodeGear C++ Builder 2007中,发现CodeGear C++Builder 2007还是非常的不稳定,虽然已经update3了,代码提示还是很慢,我把它关了。C++程序有出现一些兼容性的问题!所以我也只能拿它偶尔写写小工具了。拿它开发系统的你,可要注意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C Builder 是一个用于开发 Windows 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支持使用 Object Pascal 或 C++ 进行编程。C Builder 提供了多种方式来将数据库的数据导入到应用程序中。 首先,C Builder 提供了对多种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支持,例如 MySQL、Oracle、SQL Server 等。我们可以通过使用 C Builder 提供的数据组件来连接数据库并执行查询。可以使用 TADOConnection 或 TIBDatabase 等组件来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然后使用 TADOQuery 或 TIBQuery 等组件进行查询操作,获取数据库中的数据。 其次,C Builder 提供了数据集组件,例如 TDataSet 和 TClientDataSet。可以使用这些组件来在应用程序中创建虚拟的数据集,然后利用数据连接组件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填充到数据集中。通过设置 SQL 查询语句或使用视图来筛选需要的数据。然后可以在应用程序中直接对数据集进行操作和展示。 另外,C Builder 还支持使用第三方数据库访问技术,例如 ADO(ActiveX Data Objects) 和 dbExpress。可以通过使用这些技术来连接和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 总结起来,C Builder 提供了方便易用的数据连接、查询和操作功能,可以通过使用数据组件、数据集组件或第三方技术来导入数据库中的数据。这些功能使得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地将数据库的数据集成到应用程序中,实现数据的查询、展示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