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OS启动过程分析-序

    先说下啥是Gecko: Gecko是套开放原始码的、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主要用在mozilla Firefox Browser以及Firefox OS(B2G)上。市场上使用Gecko作为渲染引擎的远远少于使用Webkit(Chromium)。

    为啥要分析Gecko?因为工作需要~大笑

    首先看下Firefox OS的系统框架:

   


   Firefox OS主要分以下几大部分:(具体说明可以看下mozilla的mdn上的相关信息: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Firefox_OS/Platform/Architecture)

1. Gaia

2. Gecko

3. Gonk

4. linux kernel(driver)

其中,Gaia主要指运行在firefox os上的各种web app以及工具。Gecko是Firefox OS的渲染引擎。Gonk类似于Android上的HAL,它提供了底层driver与上层Gecko之间的接口。


      Firefox OS很取巧的利用了Android的一些设计思想以及实现,比如Firefox os中在Gonk层也使用了Android的HAL,通过hal来屏蔽各厂商的硬件差异性。它使用了Android上很多的系统库(bionic,system,netd,recovery, binder等等),实质上来说Firefox OS就是以Android各种底层库为基础利用Firefox Browser渲染引擎(Gecko)而实现的Web OS。

     另外在Firefox OS中也借鉴了Chromium里的部分实现机制,如IPC,message loop等等。看来天下文章一大抄呀~吐舌头


     2007年Android刚开始发芽的时候,又是由于工作需要,分析过其启动流程。对比了下Firefox OS,发现Android启动流程简单的太多了。Firefox OS用Gecko,真是一个超级大水坑呀。呼呼。

    废话太多了,下篇开始正式分析Firefox OS启动流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