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到西塘的攻略

从上海到西塘的攻略

1、出发

周五下午(周五下午人少,酒店好预定,周六上午10点人特别多的,实在不行就周六早上7点起床出发)出发到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中兴路1666号,上海火车站附近),20分钟一班的汽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到嘉善,从嘉善打的到西塘,约需20-30元。(或者从嘉善汽车站门口转乘小巴K215、K216前往西塘(5分钟一班,30分钟车程,车资3元,末班车17:30))。

2、吃

Ø  小吃

         (1)曹记芡实糕:西塘特产为首,此店东西品种居多,老板自产自卖。店面规模在江南一带算规模居大。老板拥有多年的做糕经验,此店的糕比普通店铺的糕做的分量大一倍,选料上也比别家好,糕比别家的细腻更有味。地址位于:西塘镇塘东街16号(近鲁家桥)
  (2)阿牛粉蒸肉:此店也是西塘特产的主要之一,此店老板经营多年,此产品是贵店老板自己研发。选用的肉是五花肉之精。采用的材料也是比别家好,只是价钱上面有可能比普通店铺卖的要贵点,所谓便宜没好货嘛。地址位于:西塘镇下西街环秀桥下
  (3)陆式小馄饨:此小吃不是一个店铺,是位于钱塘人家附近的一个小摊位,此摊位是老年人在经营,也是一个多年的经营摊位,但是它的馄饨摊位独有的特色就在于很有情调和感觉(除冬季),早上摊位上一坐吃上一碗路边小摊。口味鲜美。地址位于:西塘镇钱塘人家分号附近
  (4)钱氏豆花:此小吃也是一个摊位。位于钱塘人家附近,老年人经营,小吃以竞选的整豆腐为主材料,通过煮闷然后想吃多少就挖多少。再配上榨菜等材料即刻享用。地址位于:西塘镇钱塘人家分号附近。

Ø  饭店

(1)老品坊:经营多年,从旅游未开发前就有这么一家饭店,此饭店口味鲜美,价钱比其他饭店便宜30%。地址位于:西塘镇永宁桥北150米处
(2)丁记:此饭店也是经营多年,口味鲜美,但是价钱是比老品坊贵30%,此饭店的地理位置和景色比其他饭店好,如果您是享受情调可以选此饭店。地址位于:西塘镇

3、玩

夜游路线:叶家弄-西街-环秀桥(过桥,推荐一定要在桥下的毛毛酒馆吃一顿晚餐,坐河边吃,一定要吃那儿的椒盐南瓜)-烟雨长廊-送子来凤桥-永宁桥-回到西街。(晚上能做游船一定要坐,我们到的晚已经没有船了,8点之前有船,10元/人)

       白天就是转转,吃吃美味,shopping,拍拍照。

4、住宿

Ø  首选住宿:
  幽雅风格类:
  安泰客栈:装修风格幽雅,客栈临河而居,大厅内设有舒适的茶室,茶室内鱼 缸,风水石让大厅具有古老幽雅气息。躺在大厅茶室听听音乐看看西塘悠久的故事。真是天上人间般的生活。客栈房间舒适。设备齐全,老板服务热情。性价比居 高。手机:13456370052 QQ:470288731
  明榉坊:老厅堂相当不错。楼前楼後都靠着小街,楼前还有一条河流,可以最直接地 亲近小镇。三间大小各异的套房让你仿佛置身古装剧情之中,红木雕花大床上还留有檀香的余味。平均房价(280~480)电话:0573-4562868,13506831701 QQ:1110671
  福聚堂:装修风格差不多和其他2家,联系方式查不到。

Ø  家庭旅馆类:
  烟雨人家:位于西塘镇塔湾街,是新装修的客栈,位置不是很好,一共8间房,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可惜,楼上房间仅侧窗看出去有水。电话:0573-4568942,13957346205
  方宅客栈:位于西塘镇塔湾街。位置不是很好,长廊尽头。房间设备都有,手机:13758399634
  

Ø  友情提示:

(1)西塘旅游无须跟团,地方不大,自己游玩足可,费用方面不高。
  (2)购买东西勿听本地人介绍,如听介绍后购买指定商铺东西,质量不保证,而且本地人过后会去此店拿30%提成。

5、返回    

         周六下午或者周日下午返回,时间下午5点左右,从西塘打的到嘉善,购买返回的上海汽车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