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愿意为他人撑起一把伞?

    在风雨大作的时候,出于本能,人们都想去到能庇护自己的地方,在路上的人,要下班的人,心里的念头这时候会很统一——回家。当你在路上看到在雨中像惊慌的小鹿一样冒雨跑着的人,你会不会招呼Ta,一起撑一把伞?

 

【背景】

        2012721日,北京等多地暴雨


【先讲故事】

         21日晚,站在楼门口,风声雨声告诉我们,面前的这场雨似乎没有小下去的意思,没别的选择,撑伞回住处吧。和同伴撑伞离开教学楼不远,一个身影从我们后面跑过去,又在前面有小雨搭的地方停下来,他手里没伞,看来是想冒雨跑回去。我们两个拿伞的,过去说一起走吧,顺路。小师弟说在等人。原来还有一个男生,两个人都没有伞,相约一起跑回去,结果这个跑出来了,那个没出来。

 

    心想那也正好,两把伞,我去接另一个吧。于是又折回教学楼去接另一个。门口转一圈没看到手里没伞的男生,打个电话过去,对方说已经跑出去了。于是我又再回去。结果,只有我同伴一个人在等我,说两个男生还是冒雨跑回去了。

 

    私心想着,可能是因为新来的师弟害羞吧,不好意思跟师姐打一把伞回去。不过这场雨是真大,又加上刮风,即便是打伞,还没出大门,身后面就已经都淋湿了。


【另一个故事】

     同样是21日晚,风雨大作,楼道里很多把雨伞,一个同学的雨伞不见了,于是这位童鞋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老师适时的出现了(老师总是适时出现~~),(语重心长的)说,可能是谁着急拿错了,不要紧,你拿一把剩下的伞先回去,明天再送回原地(我猜测是这么说滴)。

 

    于是,同学拿了一把伞回去了,第二天把伞送回原地,估计她自己的伞也已经在原地了。

 

【再来一个故事】

     还是21日(没办法,这个暴雨天,发生的故事太多了),还是在教学楼,一个女生面带愁容,似有心事。这时候,米老师(又适时的)出现了。一询问,原来是发烧了,这暴雨,要再淋一下,小身子骨怎么受得了。赶巧,这时候另一个女生也不舒服,好像是胃疼。

 

    要不说老师就是怜香惜玉呢,赶紧发动车子,带着俩女生去找医院。这暴雨天,医院竟然都关门了。最后还是找到一个诊所,大夫给看了看开了药。不敢多停留赶紧把两个女生各自送到住处。

 

    好像我叙述的太简单了。话说,这一天晚上,开车出去其实是很不明智的。举个简单例子吧,我平时10分钟路程,因为积水已经过了膝盖,趟水45分钟才一步一步挪到住处。米夫子的红色小车还不是越野的,这么个天气这么个情况,车子要是在积水多的地方趴窝……

 

        ps:这个故事我其实算是知道比较早的,因为晚上我恰好看到了一条qq签名:

 

    好大的雨!等学生都走光,您才肯走!雨水己漫过半个车轮,学生病了,您开着车到处找医院!您还要把每个学生都送到门口才肯离开,您说:只有这个时候这车才有用,有事儿给您打电话!上了蓝色预景的雨我不知道多大,坐在车上有的不仅是感动,遇到您,我们真幸福,感谢敬爱的米老师___写在7.21雨夜


 

 【小故事大道理】

       

        我们说生活是一个万花筒,可以折射出不同的东西,当然,生活还是一个大课堂,给我们学习的机会。


        那么,下雨了,你愿意给他人撑起一把伞吗?

        撑起一把伞,撑开的是友善,挡住的是冷漠。撑起一把伞,就是在给每个人的心灵撑开一把伞。

       

        如果别人误拿了你的伞,你该怎么办?你会怎么办?

        我们不止一次的听说,一些餐厅、酒店、或是公司,会在显眼的地方放置应急雨伞,拿走伞的人总是会在第二天送还。别人拿走了我的伞,一同带走的,还有彼此的信任和对自己的承诺。

        我们要高兴,我们的雨伞帮助了需要的人,我们要高兴,在我们需要一把伞的时候,会有人信任我帮助我。

       

        暴雨的夜里,你会不在意自己的车子进水,随时可能抛锚,带着学生去找医院吗?值不值得呢?

        看文章的朋友,你觉得呢?


        生活的每一堂课,除了教会我们做人,也是在提升我们去应用。当我们在做软件的时候,带着一颗为人撑伞的伞,替别人着想的心,那么,我们的软件,无论是一个快捷键还是一个提示信息,都将是用户所接受并且喜欢的。


    最后,北京市气象台今天11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至夜间,本市东部(大兴、通州、平谷、密云)将有暴雨,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其它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累积雨量在30-50毫米。今天的大雨又要来了,如果你看到没有伞的人,你会不会去给他撑伞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