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VisualSVN Server搭建SVN服务器

1.VisualSVN Server的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visualsvn.com/server/download/(打不开的话,就去翻墙)

2.SVN 的官方下载地址: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前言:

使用 VisualSVN Server来实现主要的 SVN功能则要比使用原始的 SVN和Apache相配合来实现源代码的 SVN管理简单的多,

下面就看看详细的说明:

一、下面为VisualSVN-Server-3.0.1(64位)的安装示例:

【1 】双击打开安装软件。


【2 】下一步,同意协议


【3 】下一步,选择 visualVSN服务器和管理控制台 或只有管理控制权限


【4】下一步,选择标准版或企业版


【5】下一步,选择程序安装的路径、Subversion Repository(库)的路径和所使用的协议和端口。



你可以选择HTTP和HTTPS两种协议,如需使用svn协议也非常的方便,在1.4版本后,Subversion加入了Service运行的功能。

端口号可以任意定义。对于HTTPS的端口号默认可以选择443和8443,对于HTTP默认可以选择80、8080和81。 

个人偏向于使用HTTPS的8443端口,原因很简单HTTPS安全性比较高,虽然443端口是标准HTTPS端口,

但如果做WEB开发那肯定就有麻烦,同时Skype也会使用这个端口进行某些通讯。

还有就是下面的用于验证的身份,一个是windows验证,一个是Subversion身份验证,这里默认是Subversion身份验证。

【6】下一步,点击install


【7】下一步,点击Finish


【8】运行VisualSVN Server Manager(一个非常有用的管理工具),打开“ VisualSVN Server Manager ”没有问题,说明安装已经成功了!大功告成......


二、下面就说 VisualSVN Server的配置和使用方法【服务器端】

【1】下面我示范添加一个代码库【Repository】,如下图:


点击Repository右键


按上图所示,创建新的代码库,选择标准库和分布式库:


【2】在下图所示的文本框中输入代码库名称:


【3】下一步,选择single-project repository,则在代码库StartKit下面会创建trunk、branches、tags三个子目录;不选中,则只创建空的代码库StartKit。


【4】下一步,选择customize permissions,指定用户给权限


【5】点击Create按钮,代码库就创建成功了。


【6】创建完代码库后,没有任何内容在里面


三、添加Users或Groups 【服务器端】

根据提示,Add 就是很简单的...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四、上传代码【服务器端】

【1】如图,Copy URL to Clipboard 复制url

【2】进入需要提交的本地目录,右键选择"SVN Checkout"

【3】点击OK,选择"是" 覆盖一个空目录

【4】此时,所在项目目录是未提交状态,只要右键选择"SVN Commit",提交代码,这下就彻底的大功告成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