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github

小白开通github并使用的一点经验之谈


首先要说一下为什么要开通这个github,其实github在很久以前就
已经接触到了,但是总觉得这是个用处不太大的东西,想着无非
就是把自己写的东西发到网上仓库存起来而已,有多大的作用呢?
这个和百度云网盘甚至于QQ空间有多发的区别?

后来发现真的是我以前的目光过于狭隘了,就在上个学期,我们布置了一个五子棋的java作业,
不是删除而是粉碎,好吧,我的内心之苦简直不足以为外人道,那时就有了建立github的意愿,后来百度搜github的时候,发现要与人合作一个项目显然github是一个好东西,此外菜鸟上的一段话对我影响颇深,如果不知道github,那么你最多也就算是个代码的搬运工。
言尽于此,下面进入我建立github的过程

1. 首先你当然是需要申请一个github账号在这里你要注意,一定要找一个网络通畅的地方,还有你的用户名一定要小心一些,经常会重复提醒你用户名已经存在。另外密码一定要至少包含一个数字。注册完账号之后,你就需要建立一个仓库,当然免费的用户只能建立一个公共的仓库

注册完账户之后会看到这个界面,请点击黑色椭圆内部分
点击 New respository之后,进入创建仓库界面,只需要输入一个仓库名即可。
创建完仓库之后你就会看到有个引导界面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黑色矩形框内的内容是后来建立ssh需要的。那么仓库和账户的完成了,那么你可以把github想象中遥远地方的一个仓库,你想把自己电脑上的文件传输上去,那么你就要建立一条路径,这就是SSH的作用了

2.安装git客户端,是必要的,推荐使用代码类型的客户端,就是使用git Bash来写命令发送即可。当你下载安装git客户端之后,退到你的电脑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你会看到增加了,git Bash Here这条命令。

3.接下来就需要配置git了,进入右键的gitBashHere,会进入命令行
接下来在命令行中输入ssh -keygen -t rsa -C "你注册github所使用的邮箱",输完这行命令之后一路回车,成功的话会在你用户的根目录下生成.ssh文件夹,进入文件夹,看见id_rsa.pub文件可采用记事本打开并复制全部内容。

4.进入浏览器github官网,点击右上角个人账户信息,点击进入settings目录,然后点击左侧SSH and GPG keys进入然后点击New SSH key创建SSH ,进入之后随意输入一个title名字,然后将之前复制的id_rsa.pub文件中的内容粘贴进入下面的key部分。
5.浏览器github中做完以上部分之后,退出进入git bash命令行中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这个代码跑完之后一直回车, 中间会询问yus/no直接yes即可,最终显示you 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这就代表你连接github成功,接下面,你就需要设置你的usernamae和email了,因为git的每一次commit都需记录这个信息,请按顺序输入如下两行代码: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Email"

6.接下来复制“1”中第二张图片方框中的内容,那就是你github远程的仓库地址,接下来进入gitbash输入:

git clone + "github远程地址"

执行完毕后,你的桌面上会创建一个和你远程仓库同名的文件夹,在里面任意创建一个文件,之后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git add .
git commit -m "第一次提交"
git push orign master

做完这些你的文件夹里的内容就可以上传到你的github服务器了。

  • 10
    点赞
  • 7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