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效人士的116个IT秘诀有感

于2013年8月15号看完此书,特作此总结(相对于我来 比较重要的)

 

1、高效地完成工作

      深夜才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心中却感觉异常失落,可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现代化的工作环境导致的。由于不断有各种分散注意力和打断你的事情,在很多办公场所,工作效率已经低到不能再低的程序了。噪音、旁边来来往往的同事,信息化办公的实质好像就是下一封等待开启的电子邮件、下一个需要访问的网站,和桌上的PDA的震动带来的下一条消息。任何时刻,你都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但究竟选择哪一件,选择本身就是令注意力分散和麻痹的根源。工作中左冲右突,看哪里问题严重就扑过去“救火”的状况已成为常态。

 

 

如何命令自己

      当需要向待办事项列表中添加任务的时候,参考以下规则

a、仅添加你确实会去做的事项

      有些任务你不太可能完成,看得久了反而会觉得恶心,甚至会意识到自己根本已经无能为力,那还不如新建一个任务表叫“未来或将实施计划”,把他们都转移到这个表中。只有当某件事确实要做、不做不行的时候,才有必要通知你的助手。因此只需要把那些能切实完成的事情留在你的待办事项列表上。

 

b、分解任务

      一些子任务越是细小、越是基本,他们就越具有可操作性

 

c、仅关注下一步要实施的行动    

 

d、安排任务的优先级

      尽管你的待办事项列表里可能只有20个项目,但现实是,你每天只能完成为数不多的几个,所以要清楚哪些任务应该安排在最前面。如何操作取决于使用何种工具或者软件来跟踪待办事项列表,但确保只要随便扫一眼就知道马上该做什么了。

 

e、记录下已经完成的任务

      像所以优秀的个人助理一样,你一定希望向老板展示出你全部的工作成功,不过要确定你的工程成果是否已经存放妥当,以便你可以安心地陶醉于自己的高效率,甚至可以把这些成果当做过去工作的总结。

      你的“完成”列表很大程度上是待办事项列表的一个反馈。如果两天过去了,还没有一件新完成的事项,那就有必要修改一下你的待办事项列表并且重新开始好好地实施它。

 

 

2、早晨就来一次突破

      每个工作日的第一个小时里不要去查阅电子邮件。选择一项任务(哪怕是很小的任务)最先把它解决掉。首战告捷的感觉能为这一天其后的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并且能够保证当你打开了电子邮件之后,不管有多少事情要摆平,你依然可以说,至少你已经完成了一件事。当你完全投入到公务中,对各种不断出现的请求保持着注意力,很难不陷入一种疯狂的状态当中。所以,想让一天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那就先做好一件事情。

 

 

3、在前一天就把需要的都准备好

      这条技巧的重点是,抛开所以关于今天要采取的第一项行动的想法和计划,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精力充沛时便立即启动,不会被不断出现的请求所干扰。这也意味着,在前一天的晚上,你就要为第二天的晨间突击收集好资料。

 

 

4、调整你的冲刺时间周期

      10分钟是开始这种计划好时间的冲刺的很好时间单位。实施了几次之后,你会发现有种令人惊喜的感觉,当定时器滴滴叫响的时候,你还想继续工作下去。

      当你越来越善于在一定的时间内冲刺的时候,你可以调整工作的时间间隔。根据你的能力、时间以及整个任务的压力程度,延长(或者缩短)冲刺的时间。目标是能够将每次冲刺的时间延长至30分钟,甚至60分钟,但是每个人有不同的工作环境和保持注意力的时间周期。寻找你自己觉得舒服的状况,设定好计时器,然后开始。你自己都会惊叹于在短时间聚精会神的冲刺中,你会完成那么多的工作。

 

 

5、设置一个收工提醒

      在一天最开始的时候就决定好今天什么时候下班,设置一个收工计时器。如果爱人今晚正在家做饭,你六点钟一定要下班的话,把提醒设置到五点,五点半或者五点四十五,提示你:“嘿!收工回家吧!”。

 

 

集中注意力

6、限制访问浪费时间的网站

      想象这样一幅景象:你坐在电脑前写一篇第二天要交的报告。你打开浏览器进入公司局域网查找文档。一瞬间,你看见了自己的主页。“哇塞!”你说,“Red Sox赢了第17局!让我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3个小时过去了,报告还没有写,你恨不得把自己扔出窗外。

这样的情况,可以设置host(windows os)或者别的……。

  • 9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